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蒋昌忠湘潭调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动学校向更高目标奋进

发布时间:2018-11-10 22:00:4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长江 阅读量:
11月5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赶赴湘潭,先后考察调研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访谈网11月11日讯(张长江)11月5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赶赴湘潭,先后考察调研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内涵建设,推动学校向更高目标奋进。湘潭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谈文胜,副市长刘永珍等陪同调研。

在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蒋昌忠现场考察了学校校园环境与软硬件设施,认真听取了学校建设发展有关情况汇报。

蒋昌忠充分肯定了学校领导班子与教职工对学校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他强调学校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继续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军民融合、校企合作,紧扣国防工业特色,为中国兵器和我省军工产业武器装备售后提供强大的技术服务与支撑。要根据武器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对技术技能人才的要求,适时调整专业设置,为国防建设培养出政治素质与技能水平双重过硬的人才。要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凝聚全校师生力量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省教育厅将积极提供支持与帮助,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为军工特色鲜明、军地融合人才培养的卓越高职院校。

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是一所由长沙市第一中学和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创办的公办完全中学,去年才刚创办,但校园整体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典雅,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先进。蒋昌忠考察了校园环境,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建设发展、未来规划、教师待遇与校园足球教育等情况汇报。他还走进教室,认真清点起课桌数,详细询问大班额化解有关工作;走进教师办公室,与正在备课的老师们进行亲切交谈。

蒋昌忠对学校的校园环境、软硬件条件及学习工作氛围予以肯定。他希望学校要明确未来发展方向、确定更高目标,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教书育人为中心,大力加强内涵建设,营造优质的校园文化,培塑良好的校风学风。既要吸收好长沙市一中良好的办学经验,与其一脉相承,又要突出特色与理念,打造出属于自身的立校之本,立校之魂。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待遇,让老师安心从教、乐于从教,真正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设施一流、师资一流、校风一流、质量一流”“师生幸福、社会满意、湘潭领先、全国知名”校。

在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蒋昌忠现场考察了汽车实训中心、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培训道场等,认真听取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情况汇报。他还试驾了刚刚上市的吉利汽车,体验了吉利汽车智能新技术。蒋昌忠还走进湖南商学院与吉利集团合作办学的北津学院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北津学院校园建设情况。

蒋昌忠对学校建校以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特别是吉利集团以情怀办学,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开展劳动教育、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等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吉利集团不仅是民族汽车工业的典范,在办学上也极具教育情怀,坚持公益导向、踏实办学,吉利职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北津学院开局良好,前景令人期待。蒋昌忠希望,学校要继续发挥产教融合和企业办学优势,推动企校良性互动、相互促进、实现双赢。要明确目标,加强管理,提升水平,确保学校发展稳定;要坚持特色办学,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栋梁之才;要分类办学,分类施策,坚持北津学院应用型本科教育和吉利职院职业教育两条腿走路,同时向“一流”目标发起进军。

省教育厅财建处、基教处、民办处、职成处,以及湘潭市经开区、市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ecb9a5b026bf160173f931b115dcfa9c.jpg

调研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0336314991ec4281ea4087eb204f0e91.jpg

调研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与教师亲切交谈

1cf76f62fd64f675afbdebf7bda04d8c.jpg

调研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ecc6b1db5fbdbefa41ebed05c73d6fe0.jp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讲话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