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郴州侦破一起特大执业资格考试舞弊案

发布时间:2018-11-12 19:05:5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警方在杭州警方的协助下,侦破一起利用“橡皮擦”电子工具进行作弊的特大考试舞弊案。

中国访谈网11月12日讯(张国军 海风 上官姣 通讯员 曾鸣)近日,湖南省郴州市警方在杭州警方的协助下,侦破一起利用“橡皮擦”电子工具进行作弊的特大考试舞弊案。

9月15日,2018年度国家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第一天。上午开考后不久,郴州技师学院考区工作人员监测到一组疑似作弊信号,立即提醒各考场加强巡查和探测。

6652ac896d7d6bfa0debd71e2eb4faa9.jpg

在某考场内,监考老师注意到一名考生时而神情呆滞,时而“灵感涌现”奋笔疾书,并频频盯着一块“橡皮擦”看,随即上前察看,发现这块“橡皮擦”是一台小型接收器,小半个手掌大小,握在手中并不起眼。监考老师立即上报,随后各考场又陆续抓获30多名携带此设备进行作弊的考生。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将涉嫌参与作弊的人员带回询问。经查,涉嫌作弊的考生大多来自江浙一带。他们交待,在考试前,他们接到某培训机构的电话,声称拿证率很高,并按这家机构的要求在考前先支付了一部分费用,如考试通过,则再支付5万至15万元不等的拿证费。考生交付费用后,该培训机构把接收器发给考生,并指点考生在考试前买一块橡皮擦,把橡皮擦包装纸套在接收器上,挡住接收器的表面,然后带进考场。

bf36fdf966724dd356f2dd38c8a8a523.jpg

警方深入调查发现,该机构是一个专门进行考试作弊的犯罪团伙,从提供设备、获取生源、招揽业务、收取费用以及饰演考生参考,拍摄考题向外传播,再由外围向作弊考生传送答案等具体事务和环节等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专人司职。

10月31日,主要犯罪嫌疑人胡某立在杭州落网,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追缉中。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