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长沙窑牌长沙大曲 美酒背后的古稀智者——陈少全

发布时间:2018-11-19 21:06:00 来源:中国报道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陈少全先生在​​2018年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现场    中国报道讯(印睿 报道)“我们秉着‘天下浓香是一家,东西南北味不同’的理念,酿造‘柔雅浓香&rsqu
陈少全先生在​​2018年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现场
  
  中国报道讯(印睿 报道)“我们秉着‘天下浓香是一家,东西南北味不同’的理念,酿造‘柔雅浓香’的独特新香型的长沙大曲白酒,为打造湖湘文化品牌加油!“这是湖南省潇湘王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番话。在2018年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上,长沙大曲酒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这背后离不开陈少全这位古稀智者的智慧与辛劳。
 
陈少全先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发言
 
陈少全先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获奖
  
  ​七十四岁酿酒大师三十余年再酿美酒
  
  七十四岁的陈少全老先生是国家级白酒高级酿酒师、高级品酒师,曾负责湖南浏阳河酒的酿造,调酒技术30余年,其精湛的技艺,让长沙窑牌长沙大曲的品质不断提升,创造了浓、陈、香、雅的独特风格。
  
  “三分酿,七分藏“,说起酒的酿造,陈少全津津乐道,长沙窑牌长沙大曲的酿造基地气候湿润、四季分明,特别适合微生物的自然繁殖与生长,多达3000余种的植被覆盖,适合酿酒的11.4摄氏度的年平均气温;承袭了传统的低温窖藏,窖外青山林立,木秀水清,窖内常温保持在摄氏15度左右,湿度常年保持在85%左右,此天造地设之区域,为长沙大曲酒酿造提供了不可复制的条件。长沙大曲酒的每款原料都是在特定的区域定制生产,而北纬 40度以上的地区符合标准的优质五谷。
  
  他介绍说,长沙大曲酒传承古代酿造之法,采用偏高温制曲,低温入窖、分甑量质摘酒等共计一百零八道工序,储存好后,方能启坛。​
 
 
      长沙大曲获“中国优秀创新民族品牌“殊荣
  
  陈少全老先生回忆说,2012年8月,国家级酿酒专家组长,《中国白酒》杂志编委名誉主任曾祖训、胡永松等一行五人莅临长沙大曲品鉴会,在对长沙大曲新品进行品鉴后,赞誉称:“长沙大曲无色透明、窖香幽雅、陈香舒适、柔雅绵甜、香味谐调、回味净爽,浓香型风格典型。”
 
全国白酒专家团来厂考察并与公司领导合影(从左往右依次为:杨晓光、杨官荣、胡永松、曾祖训、陈少全、赖登辉、袁志国)
  
  长沙大曲系列产品一上市,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 不仅得到著名白酒专家的高度评价 ,还被湖南省商务厅指定为会议专用酒。
 
陈少全先生​位于长沙县北山镇的潇湘王酿酒有限公司
  
  在董事长陈少全的精心规划和管理下,湖南省潇湘王酿酒有限公司从成立之日起,通过打造长沙大曲这一湖湘文化品牌,相继荣获了“AAA品牌信誉等级”、“AAA信用等级”、“AAA质量信誉等级”、“中国白酒十大新高端品牌”、“中国著名品牌”、“绿色环保首选品牌”、“长沙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先进单位”等荣誉。
  
  长沙大曲酒同时还获得了由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及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颁发的“中国企业三星级品牌”、“湖南省著名商标”、“最受全球欢迎中国新名酒银奖”以及“中国优秀创新民族品牌”殊荣。
  
  名师出佳酿,陈少全老先生信心十足地表示,“长沙窑牌长沙大曲以其独特的品质一定会誉满三湘,名扬九州! ”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