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草原百灵——记蒙古优秀女歌手都兰娜

发布时间:2018-11-19 16:19: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责任编辑:都兰娜 阅读量:
  生命不轻言放弃,漫长的人生中,谁也不可能一帆风顺,谁都难免要经历挫折和坎坷,草原蒙古优秀女歌手都兰娜更是如此。

蒙古女歌手都兰娜

蒙古女歌手都兰娜

  生命不轻言放弃,漫长的人生中,谁也不可能一帆风顺,谁都难免要经历挫折和坎坷,草原蒙古优秀女歌手都兰娜更是如此。

  2011年7月22日,对于大众来说,这是个非常普通的日子,而对于都兰娜来说,则是一个残忍且恐怖的一天!因为她的爱人被医院确诊为“直肠癌多发性肝转移”。“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大夫说无药可医。怎么会这样呢?平时亲切、健壮、憨厚、可爱的老公怎么会无药可医呢?她的内心狂躁慌乱,落寞低沉。治疗期间,她常常鼓励自己一定要坚强,可是千方百计的救治,2013年的3月2日,病魔还是无情地夺走了她老公的生命……

  随着时间的推移,都兰娜逐渐从绝望和迷茫中走出来,她想到了自己钟爱的音乐。作为音乐教师,她暗暗告诫自己:“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真正的强者,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醒醒吧,都兰娜!我们录歌吧!”2018年的2月2日(农历的腊月十七),她终于昂起头走进了呼市的一家录音棚。歌曲录完后,有个工作人员说:“你的音色这么好,为什么不作一首自己的原创歌曲呢?”她说:“条件不允许,一个年龄不允许,另一个是经济不允许。”那个人连忙说:“这都不是问题,我这里有个朋友,可以免费为你写词。”她心想,世上哪有这等好事?录完歌她头也没回地直接走人。

  过完2018年的春节,都兰娜鼓励自己,要马上步入正轨,唱响青春的尾声,踏着时代的脚步播一下快手吧。这一天有好多人在关注她。她仔细阅览着页面,忽然一个人的头像映入眼帘——天华!两个字后面还点燃了三把火。打开页面一看,哇!作品大多数都是管弦乐队演奏,出于对音乐的敏感,她迫不及待的关注了他,并在百度上查阅了天华的个人资料。原来,这位就是蒙古族青年作曲家赵天华,2013年他的歌曲《守望》参加首届草原好声音原创歌曲大赛获得银奖,从此一举成名!

  晚上,她继续播着快手,嘭!嘭!两屏幕礼物刷到都兰娜的直播间。这谁呀?整这么大动静?定睛一看,正是这位作曲家——赵天华!妈呀,赵老师,你这不是往死里吓人吗?她手忙脚乱,“这该怎么唱呢?唱什么呢?”她自言自语着。“想唱什么就唱什么,唱什么都好听!”赵老师在屏幕上鼓励着……

  那一夜,都兰娜相信了“唱什么都好听。”那一夜,她找回了久违的自信。赞美的力量是巨大的,有时一句鼓励的话足以改变人的一生!第二天,都兰娜翻阅了自己的快手留言,“我计划为你作首歌(免费)——天华”哇!又是那熟悉的三把火,妈呀!又一个免费?她抱着脑袋嘀咕着,苦苦的寻找着答案……难道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时来运转,有贵人相助?!

 

蒙古女歌手都兰娜

蒙古女歌手都兰娜

  她马上想到了去年腊月为她录音的天堂草原音乐网主编双喜,也联系到了免费词作家,他就是都兰娜的第一首原唱歌曲《牧人的情怀》的词作者宋宇春。不论是赵天华老师还是天堂草原音乐网主编双喜,他们都和都兰娜素昧平生,甚至和宋宇春老师至今都没见过面。他们都出于艺术家的天职,不约而同地想帮助她。

  都兰娜觉得人无论遇到什么意外,都应该坚强地向命运挑战,不屈地同厄运抗争。在强者面前,上帝会感动,死神会低头。嫩绿的小草,经过风吹雨打根深苗壮,花儿经过日晒雨淋才分外妖娆。人经过血和泪的洗礼更加坚强!只要能正视自己,正视自己周围的一切,就有希望走出人生的低谷,就一定能够证明自己继续存在的价值,就一定能够让生命之花绽放异彩!

  都兰娜她是用苦涩酿就甜蜜,用辛勤锻造美丽,用拼杀来创造辉煌的。她把生活当舞台,把事业当排练,把大地当观众。她把辛苦、汗水、委屈甚至是眼泪留给自己。总是把微笑送给大家,总是把快乐送给大家,总是把最靓丽的一面展现给人们。她擅长演唱欢快优美的草原歌曲,述说着自己的故事,抒发着自己的草原情怀。

  她不断得到前辈、老师、同事、同学、业内名人高手、 歌迷和社会各界的呵护关怀,不断得到专家学者们的热心指导与支持,不断得到草原上人们的鼎力相助。任何事业背后都有社会的映照, 她一路走来,太多的温暖和养分转化成她的巨大气场,驰骋南北,耀眼舞台。

 

蒙古女歌手都兰娜

蒙古女歌手都兰娜

  《我的草原我来唱》词曲风格朴实,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是谁让马头琴那么悠扬,听着琴声我停留在你的牧场,借一借浩荡的风掀起你绿色的波浪,亲一亲泥土我陶醉你的清香”。歌词极富画面感,副歌部分“啊哈嗬,我的草原,啊哈嗬,迷人的故乡,我要在这里放飞豪情把你歌唱,要用歌声打动你,走进你的心房。”进而抒发了对草原无比热爱的真挚感情。第二段,更进一步“是谁让马奶酒牧场飘香,追着酒香我来到了你的毡房,唱一唱敖包相会缠绵你醉人的旋律,跳一跳安代舞我收获你的吉祥,啊哈嗬我的草原,啊哈嗬,心中的天堂,我要在这里放飞激情把你歌唱,要用歌声感动你,走进你的梦乡”……

  都兰娜的演唱大气、高亢、辽远、极富穿透力。她那声情并茂的演唱像骏马驰骋,一泻千里;如鸿雁翻飞,声名远播;如牛羊漫步,舒缓而悠扬。那银铃般清澈的歌喉又如融化了的雪水,潺潺流淌,更像叮咚的山泉在山间自由奔放!她的歌声让人陶醉,使人遐想……

 

蒙古女歌手都兰娜

蒙古女歌手都兰娜

  精彩的演唱让评委们看到了她的艺术素质和综合潜质,在声音辨识度和张力上极富优势,特别是音色方面有神奇的诱惑力,征服了观众,征服了评委。在2018年9月底首届中国优秀艺术人才展演盛典中,《我的草原我来唱》获得金奖,受到现场原中宣部机关党组书记马栓柱的关注和赞赏

蒙古女歌手都兰娜

蒙古女歌手都兰娜

  任何一点成功,都是前进中的一小片段。在人生的漫长旅途中,都是微不足道的。忙于事业的都兰娜,也来不及更多地体会陶醉,创新的目标和更高的要求在等着她。

  是啊!人生瞬间,转眼百年。珍惜时光,愉快生活,该说的话说好,该学的东西学好,该唱的歌唱好,该做的事情做好。如今的都兰娜早已踏上征程,在新时期、新时代的路上,一路高歌,一路飞扬! 

  都兰娜(郭金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民族中学声乐教师,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优秀人才,高级声乐表演艺术师,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先后师从于著名声乐教授、声乐教育家史维生先生、朱晓娟女士;并接受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先生的指导;2005年7月,荣获托克托县“云中情”杯歌手大赛一等奖;2008年1月,荣获“星光璀璨2008”全国艺术交流选拔赛民族唱法二等奖、2016年11月,荣获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音乐教师“三独”比赛声乐组二等奖;2017年12月,她的学生高丽霞荣获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八强;2018年7月,受邀参加“戴你唱歌,清风徐来”哈尔滨伏尔加庄园“DELIZIA”歌剧盛宴大型演出;2018年9月,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黄金100秒的录制;2018年9月,受邀参加2018首届中国优秀艺术人才展演盛典并荣获金奖、杰出贡献奖;

  代表作品有《人民公仆》、《牧人的情怀》、《祖国,祝你平安》、《我的草原我来唱》、《金河之歌》、《致我的祖国》、《娘,我们都回家》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