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清原县医院两医生情暖孤身老人

发布时间:2018-11-28 13:40:1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肖扬 阅读量:
11月26日,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人民医院,80岁的孟义老人拉着该院外二科医生周洪涛的手泣不成声。

 中国访谈网11月28日讯(文言) “周医生,麻烦你代我谢谢刘医生。我的病好了,今天我就回家了,冬天路滑我出来一趟不容易,等开春我一定来看你俩……”11月26日,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人民医院,80岁的孟义老人拉着该院外二科医生周洪涛的手泣不成声。

微信图片_20181128133238.jpg

(周洪涛医生与受助的孟大爷)

11月18日,清原县人民医院保健科医生刘国娟总值班。中午11点,她像往常一样准备巡查各科室。突然电话响起,保卫科工作人员汇报,3号楼一楼大厅有位老人病情危急,需要总值班前来协调。

挂掉电话,刘国娟飞奔至现场。此刻,老人正双手按着腹部痛苦地呻吟着。“大叔,你哪里不舒服?”刘国娟关切地问道。“我肚子疼,我尿憋的厉害……”老人痛苦地回应。只见他面色苍白,嘴唇发绀,豆粒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滴落。

职业的敏感让刘国娟意识到,老人很可能患的是尿潴留,需要马上进行导尿处置。她立即打电话与正在值班的外二科医生周洪涛沟通,周医生提出马上送患者到外二科治疗。

经检查,患者确诊为尿潴留,需要立即行导尿解除痛苦。周洪涛随即将老人搀进换药室,经过及时有效的医治,老人症状缓解了,脸上露出了笑容。

沟通中了解到,老人叫孟义,老伴去世多年,唯一的女儿现居深圳,孟大爷目前居住在大孤家敬老院。由于年事已高,此次医保卡、身份证、钱都忘了带。

得知这一情况后,周洪涛安抚孟大爷不要急,先在病房休息,他会帮助老人联系敬老院工作人员送来证件。见老人身无分文,刘国娟从兜里掏出50元钱:“大叔,今天我也没多带钱,就这些,你拿着买点吃的吧。”接过钱,孟大爷流下了热泪。

住院期间,周洪涛多次为孟大爷取药、陪检、打开水、买饭……老人亲切的喊他“小周”。周医生走到哪里,老人就跟到哪里,周医生书写病志,老人就坐在他身边,二人的身影在外二科的办公室里映一道美丽温馨动人的风景线。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孟大爷身体康复出院。临行前,他找到周医生,想找到刘国娟把50元钱还给她。当周洪涛在电话里向刘国娟说明孟大爷心意后,刘国娟表示:“50元钱不用还了,小辈儿给老人买点吃的不算啥。”当周医生将此话转告老人时,孟大爷再次流下了热泪。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