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省公安厅领导赴长沙市调研指导法制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6 14:32:2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胡立强 阅读量:
11月23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率厅法制总队政委陈祥松一行赴长沙市公安局调研指导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中国访谈网11月25日讯(胡立强  马晓芸  张国军)11月23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率厅法制总队政委陈祥松一行赴长沙市公安局调研指导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车丽华参加调研。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相关负责人和基层法制部门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吴巨培一行参观了市公安局机关一院提质改造后的院落,实地考察了市公安局受立案管理室和执法监管中心,观看了“市公安局智能掌上执法管理平台APP”“最美公安大院”宣传片和“微信报警”情景片。座谈会上,车丽华就市公安局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局法制支队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市公安局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及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执法质量考评、谋划明年执法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唐向阳指出,公安工作就是执法工作,市局将紧跟省厅步伐,抓好长沙特色,创新工作思路,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建立数据模型,开展智能化监督。要通过抓重点、抓机制不断优化调整执法考评内容与形式,努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整体大幅提升。

吴巨培首先肯定了长沙公安机关在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他强调,一是看到了很多鲜活的经验。长沙公安改革步伐很大,集中收治、集中收押、集中办案“三集中”是长沙特色、亮点工作,智能掌上执法管理平台APP 及负面清单的考评方式值得学习和推广。二是听到了很多宝贵的意见。考评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用最快捷、管用的方式,以负面清单倒逼问题清单,倒逼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着力引导解决问题。三是想到了很多提升的空间。新时代法制工作面临许多新的挑战,我们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全力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改革。下一步要在平台的智能化、监督的科学化和队伍的专业化等方面探索新的改革举措,不断推动法制工作全面转型升级。
 
43d4d4a7ee00d8e44b4f7a233b7e7397.jpg
 
19aa5132c9ff33a34a152476e9163268.jp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