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倪继周:挥毫书写赞盛世 德艺双馨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8-11-19 10:09:0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文化包涵了文学作品、书画艺术作品等多门类、多领城的文化艺术元素,是中华民族最灿烂的瑰 宝。习总书记提出新的文化理念,为全国文艺战线、以及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新的历史时期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一一访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书画大师倪继周

中国访谈网11月19日讯(张国军)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着重提出了文化事业的发展问题,"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化包涵了文学作品、书画艺术作品等多门类、多领域的文化艺术元素,是中华民族最灿烂的瑰宝。习总书记提出新的文化理念,为全国文艺战线、以及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新的历史时期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a1f5bcb699817c6b512a7570280cf7f1.jpg

时下,在书画界有一位文化艺术奇才,从"中国梦“到植绒画"金秋长城“;从系列伟人诗词书法到人物画;从奥运冠军群星画,再到山水、风景国画……"这一切的一切,都凝聚了书画大家倪继周几十年如一日为之而付出的心血,大师超凡的艺术天才,从而也奠定了他在全国"书画“界的地位,特别是植绒金色长城国画的艺术造诣至今无人超越。

"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加强文艺队伍建设,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名家大师,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才。"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

做事先做人,只有品德高尚、善良仁爱、才艺非凡的人,才堪称良师益友;然而要上升到德艺双馨,必然要更加具备优良品质、才艺超群,同时还要有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公认,确有其大德大爱、成长为业界领军人物才配称此荣誉。

作为多家全国高等院校的客座教授,以及大型省市商会的艺术导师、顾问,倪继周教授始终把扶贫济困,关爱弱势群体,积极主动地参予社会各项慈善事业。在书画界从业几十年来,倪继周先生为贫困山区的中小学生、孤寡老人、以及困难企业的下岗职工予以资助。1991年,倪老师绘制巨幅植绒画献给亚运会,2001年开始创作了近200幅奥运冠军图,为中国加油;2008年捐献给民政部公益事业;不仅如此,倪先生还长年捐款捐物援助灾区,援建学校。特别是近年来,倪老师还在省市有关部分领导陪同下前往韶山、宁乡、平江等地开展向老区人民学习慰问和送传统文化下乡,对贫困群众给予帮助,受到老区地方政府部门和广大百姓的喜爱和好评。几十年来,倪老师已为社会各界捐献上千万元书画作品支持慈善事业。

早在六七十年代,倪老师曾担任长沙市宁乡某大型企业工会主席,作为基层工会主席,倪继周始终关爱下岗职工,把职工的切身利益摆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后来,倪老师从教走上专业书画创作之路,依然把困难企业职工放在心上。每年的五一劳动节前夕,倪继周大师都要去看望慰问下岗困难职工。倪老师的爱心受到国家领导人顾秀莲、周铁农、以及湖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2012年5月25日,加拿大哈珀总理当时给倪继周发来感谢信,称赞倪继周不愧为德才兼备的艺术家。

倪继周老师的善举和他的佳作一样不胜枚举,其才艺之精湛,其品德之高尚,无不令人肃然起敬,堪称为"德艺双馨"的书画艺术家荣誉称号!

这是一位可歌可赞的、"德艺双馨"的当代著名书画大师。多年来,已有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人民公安报、中国文化报、人民交通网、中国访谈网、湖南日报、新湖南、以及海内外上百家主流媒体报道倪继周的书画艺术作品和先进事迹。前不久,湖南省委文明办、将倪继周评为"全省十大好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衷心祝愿倪教授为实现"中国梦",为繁荣中国文艺事业争做更多贡献!

倪继周书画作品鉴赏:


181878b8d929748c59900ee39d511b57.jpg

00202803c23acaaed1f563470baadd7f.jpg

3bfd8e95145090fef2fb98139c8ef932.jpg

cffa2395b3e342179a4ede979bd34c28.jpg

b9c454c6a9ff965bfa661f6be2d7e598.jpg

e328cae47454998d9044c32fd828d0e7.jp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