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陈先生布币寻找有缘买家

发布时间:2018-04-09 13:58:46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名家说宝:陈先生布币寻找有缘买家

 【名家说宝】一枚小小的古钱币,蕴藏着丰富的历史元素。在这个如火如荼的藏品市场,古钱币因其极具观赏性与历史价值,因此古钱币如同其他古玩一样被藏家们所青睐。长期以来,古钱币在没有经过人为的炒作下,价格一直稳步攀升,表现出良好的保值增值功能,其潜在的投资价值不可低估,值得珍藏!

 

 

  布币,因形状似铲,又称铲布,是中国春秋战国时期流通于中原诸国的铲状铜币。铲状工具曾是民间交易的媒介,故最早出现的铸币铸成铲状。“布”是“镈”的同声假借字,在古代通用。布币是从青铜农具镈演变而来的,主要在三晋、两周地区通行。按布币形状划分,可分为空首布、平首布两大类。最初的布币,保留着其作为工具的模样,留有装柄的的銎,原始而厚重,故称为空首布;后来逐渐减轻,变薄,变小,币身完全成为片状,称为平首布。平首布上面通常铸有地名或纪重的文字。

 

 

  陈先生的布币,长6.6厘米,宽3.4厘米,重17.50克,是战国时期的布币,年代久远,历史悠久,历经无穷岁月洗礼,布币仍能保存完好,品相精致,纹饰清晰,色泽明亮,锈色自然,着实难得,是一枚稀少珍罕的钱币精品,素来为历代藏家所重视。此布币表层镀金,为人型,銎首扁平与线身连成一平片,币面上的三个角处有圆孔,便于人们穿串携带,币面上铸有文字。此布币不作流通使用,其形制规整,工艺精湛,币身大小合适,尺寸规整,体积轻巧,便于携带;其造型独特,文字风格迥异,古朴端庄,素雅大气,简约大方,精整美观,岁月流痕鲜明,历史过渡性自然,极具历史价值。

 

 

  布币起源于农具“钱”。《诗经·周颂·臣工》云:“命我众人,序乃钱铸,奄观锤艾。”孔颖达引《说文》注曰:“钱,铫,古田器。”而《说文》对“铸”的解释也是“一日田器”。钱和铸都是用来耨草的农具。早年的金属农具为数不多,从金属冶炼到农具制作,凝结了较多的劳动,因而具有较高的价值,同时具有一定的使用价值,能够在社会成员中相互让渡,较之牲畜、谷物,便于携带和保存,于是,它从普通交换物品中分离出来,成为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然后逐步演变,成为形制稳定的金属铸币,布币应运而生,带有深厚的历史价值。

 

 

  近年来,一些珍稀老钱币持续走俏各地古玩艺术品交易市场,成交价格屡创新高,市场前景十分可观。陈先生的布币,品相完美,纹饰深邃,工艺精湛,造型出色;其当时铸造量本就稀少,辗转千年历史流存至今,更是凤毛麟角的存在,身价不凡,价值不菲,集艺术价值、历史价值与经济价值为一体,值得藏友们倾情珍藏!

  如您想收藏陈先生的布币,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