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佲家传媒:宋先生澄泥刻花紫砂壶诚觅有缘买家

发布时间:2018-04-02 16:09:15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佲家传媒:宋先生澄泥刻花紫砂壶诚觅有缘买家

 【佲家传媒】紫砂壶是中国传统特有的集诗词、绘画、雕刻、手工制造于一体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它是艺术性和实用性的完美结合,故而深得文人雅士的青睐。近年来,紫砂壶以其高雅不俗的气韵吸引着众多收藏爱好者,在收藏市场上行情看涨,势如破竹,前景一片明朗。

 

佲家传媒:宋先生澄泥刻花紫砂壶诚觅有缘买家

 

宋先生的澄泥刻花紫砂壶,口径6厘米,底径7.3厘米,高8厘米,为周丽华制(款),是由两位大师共同合作精心制作而成的,一个制壶,一个刻纹饰,二者搭配完美,相得益彰,甚是美观。此壶呈半圆形,圆把扣于壶身,其流短小,出水甚好,圆润中透出古朴的韵味;圈足,给人以轻灵而稳重之感。壶身曲线柔和流畅,线面修饰平整,虽没有过多的雕琢,但匠心独运,设计优雅,朴雅坚致,妙不可思,两面设计为不同的图案,一面刻着山岭飞鸟,亭台树木,静谧与动感交相辉映,意境深邃,别有一番趣味;一面刻“心旷神怡”字样,文字秀丽优美,笔锋刚柔相济。观之,疏密有致,华美流畅的纹饰为整壶增添了几分雅韵,高贵而不俗,显现出简朴大方的气度,艺术效果极佳,具有较好的收藏价值!

 

佲家传媒:宋先生澄泥刻花紫砂壶诚觅有缘买家

 

此澄泥刻花紫砂壶,造型精巧美观,形器古拙庄重,风格高雅脱俗,刀工细腻准确,纹饰生动形象,包浆古雅淳厚,线条流畅灵活,肌理温润如玉,色泽纯正柔和,画面布局协调,工艺特点鲜明,于质朴中蕴含深厚,平淡中却暗藏奢华,大雅而深意无穷,实乃匠师精雕细琢之紫砂壶收藏佳品,市场价值颇高。该壶无论在材质、造型、工艺技法还是内涵、功能上都尽显活力,无不灵秀,无不精神,力度凝重,格调清新,气势端庄,风韵别致,秀美异常。经过岁月的洗礼和世人的抚摸,其表面形成了一层自然的包浆,触感温润光滑,历史古韵凸显,质量极佳,着实令人爱不释手。

 

佲家传媒:宋先生澄泥刻花紫砂壶诚觅有缘买家

 

紫砂壶所蕴含的文化特征和艺术价值是独一无二的,它具有中国传统艺术“诗、书、画、印”融于一体的显著特点,加之镌刻于壶体表面寓意深远的题诗赋画,更增添了浓郁的书卷气,其装饰艺术已成为我国传统艺术的一部分。所以,紫砂壶除了泥色、造型令人赏心悦目之外,还具备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收藏意义不凡。

 

佲家传媒:宋先生澄泥刻花紫砂壶诚觅有缘买家

 

紫砂壶是中国传统艺术苑中一朵奇葩,具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现今,随着收藏市场的升温,紫砂壶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并屡创新高,一跃成为收藏市场上的新亮点。宋先生的澄泥刻花紫砂壶,造型别致,工艺精美,器格高古,韵致清绝,典雅端庄,质朴无华,集材质美、工艺美和造型美于一身,魅力十足,增值潜力无限,值得收藏。

如您想收藏宋先生的澄泥刻花紫砂壶,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