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广州佲家传媒:王先生诚意出手梅兰竹菊四条屏瓷板画

发布时间:2018-03-26 14:02:16 来源:当代中国网 责任编辑:陈松

 【广州佲家传媒】以瓷入画,以胎为纸,在瓷板上彩绘,从而诞生了浓艳俏丽的瓷板画。这些作于瓷板上的画,汲取了中国画的营养,绘出的各种山水人物花卉走兽无不光彩传神,观赏性十足。如今,这些瓷板画有着不俗的收藏价值,逐渐成为藏家们争相收藏的热门艺术品。

 

广州佲家传媒:王先生诚意出手梅兰竹菊四条屏瓷板画

 

王先生的梅兰竹菊四条屏瓷板画,总长119厘米,总宽36.4厘米,画长73.5厘米,画宽20.8厘米,落有珠山八友之一“刘雨岑”的款识,画面没有凹凸不平之感,为后仿的精品之作,值得珍藏。此梅兰竹菊四条屏画面构思精巧,笔墨纤秀工致,格调色彩清新靓丽。梅花傲骨铮铮,凌寒独开,画面清幽,有暗香扑面之感;兰花的碧绿细叶青翠欲滴,花开香气袭人,展示出一幅高雅、脱俗的正气画卷;竹子飘逸潇洒,圆润清幽,青翠独奇,呈现出高耸挺拔、虚心文雅的形象;芳菊怒放,幽静安逸,传达出品格高洁的意象;禽鸟颇为精致,或静或动,增强画面感,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整套瓷版画品相保存完好,嵌于木框之中,木质精良,雕工精湛,具有很不错的收藏价值。

 

广州佲家传媒:王先生诚意出手梅兰竹菊四条屏瓷板画

 

自古以来众多的文人雅士就喜欢以梅兰竹菊自喻,花中四君子以其清雅淡泊的品质一直为世人所钟爱,成为一种人格品性的文化象征。寄情于画面,飘香于其中,沁人心脾,是品质和气节的象征。此组梅兰竹菊四条屏极平整,釉面润泽,分别以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为题材,将花与禽鸟的姿态逐一描绘出来,笔墨纤秀工致,格调清新雅致,一静一动,意蕴悠长,可见匠心独运。

 

广州佲家传媒:王先生诚意出手梅兰竹菊四条屏瓷板画

 

瓷板画是陶瓷艺术家汲取中国传统绘画精髓,表达东方审美理想的重要载体之一。长期以来,瓷板画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化载体,为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的延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瓷画作品集中国绘画艺术与传统烧瓷工艺于一身,既继承了中国传统绘画的精华,又兼容了中国陶瓷艺术的特点,将当代审美意趣与创意相结合,赋予陶瓷独特的艺术语言,是绘画艺术和陶瓷工艺的完美结合,价值不凡。

 

广州佲家传媒:王先生诚意出手梅兰竹菊四条屏瓷板画

 

就整个中国历史而已,瓷板画兴起的历史并不悠久,但它有着很高的声誉地位,加之中国画的深厚文化底蕴,使其深受藏家喜爱。近年来,随着古玩收藏热的持续升温发酵,瓷板画的市场成交额呈逐年攀升的趋势,同时也受到越来越多的藏家青睐,已经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目标。此件梅兰竹菊四条屏瓷板画流传至今,保存完好,价值不凡,市场前景一片明朗!

如您想收藏王先生的梅兰竹菊四条屏瓷板画,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