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慈利县200多种富硒农副产品连线电商走向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18-02-08 15:59:1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黄岳云
天然富硒山茶油、富硒大米、富硒茶叶、土蜂蜜、纯手工红薯粉、土鸡蛋、渣辣椒、冰糖橙........2月7日,在慈利县“硒有慈利”首届年货节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200多种富硒农产品吸引了数千余市民的眼球,到这家摊位瞅瞅、那摊位瞧瞧和尝尝,在50多家本土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展摊上精挑细选合意的年货。

中国访谈网2月8日讯(黄岳云 吴岚)天然富硒山茶油、富硒大米、富硒茶叶、土蜂蜜、纯手工红薯粉、土鸡蛋、渣辣椒、冰糖橙........2月7日,在慈利县“硒有慈利”首届年货节现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200多种富硒农产品吸引了数千余市民的眼球,到这家摊位瞅瞅、那摊位瞧瞧和尝尝,在50多家本土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展摊上精挑细选合意的年货。

 

1.jpg

 

 

2.jpg

 

市民在挑选合意的土特农副产品

据悉,在这次首届年货节上,所展示的200多个品种的特色农产品都是该县全力精心打造的“硒有慈利”富硒农副产品。据此次年货节筹备组负责人廖家义说,慈利县农产品硒含量均超过国内认可标准,禽蛋的最高有机硒检测含量达 1.13 毫克 / 千克,品质之优,全国罕见。近年来,随着慈利县乡村旅游业的兴起,该县根据现有农特产品、产业基础及创富带动能力,把乡村旅游与富硒这一优势进行融合,确定了“硒有慈利”产业品牌培育重点,紧紧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将“硒有慈利”品牌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为抓手,加快提升农业标准化、组织化水平,促进农业、旅游和电商的融合发展,叫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实现农业提质增效,打造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慈利模式”。

 

3.jpg

 

县委书记邱初开(中)相继来到该县隆盛、绿之禾两大水稻种植企业的富硒再生稻展位前了解情况。

为让“硒有慈利”农产品销售搭上互联网的快车,该县积极搭建电子商务平台,把深山农产品与全国乃至国际市场链接,开阔农产品销售渠道,有效破解农副产品“销售难”的瓶颈制约,打通了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培育了本土农副产品名优品牌集群,推动市场影响力和产品附加值的“双提升”。这次参加本次年货节的本土农副产品企业80%已经与电商“联姻”,此次年货节,也是电商元素与传统年货展销融合在一起的一次尝试,

在此次年货节现场,记者还看到不少年轻一族的消费者在选购好合意的富硒农副土特产品后,用手机对着展位上的微信二维码一扫,高高兴兴的便将产品买回家,与此同时,除了线下展销外,线上也同步在京东、淘宝等各电商平台开展持续长达6天的年货节促销活动,改变过去只能满足慈利县本土消费转变为满足全市、全国范围消费者需求,扩大慈利县农特产品销售范围,推动年货市场品质升级,助推电商精准扶贫。据统计,年货节当日,销售金额就达50多万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