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G-Shock表全球销售破亿只 创始人伊部菊雄专访

发布时间:2018-02-05 16:50:3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Andy
去年八月,G-Shock创下全球销售一亿支的纪录,放眼钟表界,无人能及。G-Shock之父」伊部菊雄日前访台,提到他得知他发明的G-Shock表拥有如此傲人的成绩时,心情其实很平静,还谦虚地笑说:「这是团队的荣耀,我没想到是我的功劳耶!」

去年八月,G-Shock创下全球销售一亿支的纪录,放眼钟表界,无人能及。G-Shock之父」伊部菊雄日前访台,提到他得知他发明的G-Shock表拥有如此傲人的成绩时,心情其实很平静,还谦虚地笑说:「这是团队的荣耀,我没想到是我的功劳耶!」

在CASIO担任工程师伊部菊雄,曾因不小心摔坏父亲送的表,立志要研发一只摔不坏的表。为了增加表的耐撞力,他在表壳外包裹一层层的橡胶,再将表从高楼把表往下丢。令人意外的是,伊部菊雄选择测试的场所,竟然是在厕所。

「为了怕被别人看见,我躲在公司三楼的男厕,打开厕所的窗户,把表往下丢!」伊部菊雄笑说,「结果,我摔烂了200支表!」

摔烂了200支表,难道没有一支成功吗? 伊部菊雄笑说:「有,唯一摔不烂的表,被胶橡包裹得像颗球,根本没办法戴在手腕上。」儘管失败了200次,但遇撞击会反弹的球,却给了伊部菊雄灵感,终于发现了手表若能悬浮在弹力橡胶的中央,就可减少外力的撞击。

歷经两年的研发,伊部菊雄终于在1983年发明一只可抵抗「重力」(G)和「衝击」(Shock)表,并取名为「G-Shock」。

80年代,是日本经济最强盛的年代,日本货以坚固耐用、价格亲民着称,G-Shock表即是代表作之一。当时G-Shock表在美国的电视广告,强力放送曲棍球员大力挥杆将G-Shock表射门的画面,在美引来广告夸张不实的非议,当时某美国脱口秀节目甚至应观眾要求,要在现场以卡车辗过G-Shock表的方式来测试。

「若我事前知道会有这样的测试,我一定不会答应!」伊部菊雄笑说。幸好,被卡车辗过的G-Shock表,完好无损,此举不仅奠定G-Shock的市场定位,同时也让坚固耐用的產品形象深植人心。

今年,正值G-Shock诞生35周年,伊部菊雄邀请日本潮流教父长尾智明NIGO合作推出联名表款,并主打DW-5600及DW-6900两款35周年限量表,以鲜艳且半透明萤光材质打造,全球限量35只,仅在网路贩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