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领航新征程】《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之十九:永远牢记“我是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8-01-30 12:51:41 来源:映象网 责任编辑:未来网新闻刘丽
【编者按】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11月15日起,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学习十九大 广电十九谈》大型系列评论,今天播发本台学习十九大系列评论的最后一篇。这里,和全省539万共产党员,谈谈

  【编者按】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11月15日起,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学习十九大 广电十九谈》大型系列评论,今天播发本台学习十九大系列评论的最后一篇。这里,和全省539万共产党员,谈谈心里话。

  如果你是党员,十九大报告,你一字不落读完了吗?新修改的党章,增加了什么,你看清楚了吗?如果还没有读完、没看明白,无论多忙,也要仔仔细细地看,认认真真地学。十九大是最高级别会议,党章是总规矩,不学懂弄通,还能算是合格党员吗?

  如果你在田野奔忙,你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吗?你准备如何为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献策出力?党员,当然要当带头人。

  如果你是第一线工人,你将如何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中的一员?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自己的企业、为河南的产品争光添彩,是党员的责任。

  如果你是企业领导者,你知道十九大提出的“瞄准国际标准”,指的是什么吗?如果你在国企,你研究过下一步的改革举措,有过推进混合所有制的设想吗?现在该动手动脑了。

  如果你从业教育,今天你所在的地区做到“优先发展教育”了吗?其实,在“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上,各地都有很多方面急需改进。

  如果你管理医疗卫生,你是如何理解“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如果你负责食品监管,河南人锅碗里装的,全部放心安全了吗?

  如果你是文艺工作者,面对波澜壮阔的现实,你深思过什么样的作品,才堪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才无愧于时代吗?

  如果你是地方党政领导,你调研过当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体是什么吗?研究过如何缓解当地的“不充分、不平衡”吗?你真的是把绿水青山当做金山银山,还是考核时严管严查,平常只是“睁只眼闭只眼”?你主管的职能部门是以人为本的服务型,还是居高临下的管制型?尤其是十九大重申的“全面从严治党”,那可是责任重如山。

  播出时长有限,行业界别众多,这里不可能一一谈到。本台作为党的媒体,也正在对照十九大的要求,认真找差距,努力补短板。

  让我们共同牢记“我是共产党员”,牢记我们都曾面对党旗宣过誓。如果每个党员,都能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影响身边10个人,全省就会有5000多万跟随者。如此,中原能不更加出彩吗?那时,河南一定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河南广播电视台评论员)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