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截留90余万元房租挥霍买豪车,武汉多家违规房产中介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8-01-20 12:53:39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辛欣
记者3日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千禧家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已被工商部门立案查处。其中,武汉易城置地房地产经纪公司被取消备案资质。上述中介机构存在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有中介人员被刑拘  楚天都市报

  记者3日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千禧家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已被工商部门立案查处。其中,武汉易城置地房地产经纪公司被取消备案资质。上述中介机构存在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有中介人员被刑拘

  楚天都市报记者注意到,武汉安逸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被查处的18家中介机构名单中。

  去年11月份,不少毕业留汉的大学生和来汉务工人员反映,他们通过武汉安逸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租房,按时向中介交纳了房租。不料却被房东上门索要房租,并遭到驱赶,无处可住。楚天都市报去年11月8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武汉市公安局介入调查。

  根据警方通报,“安逸客”的幕后老板是张某,手下有刘某、苏某、谢某3名经理,他们在网上寻找房源,与房东签订代租合同,在网上发布信息、上街张贴“一手房源”“房东直租”之类小广告招揽租客,代收房租。然而,房东来要房租时,“安逸客”竟声称“资金链断裂”耍赖。事实上,张某等人将截留的90余万元挥霍,用来买奔驰车等。目前,张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

  259家备案有问题

  此外,因在经营活动中存在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已被工商部门立案查处。其中,武汉易城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违规情形严重,该公司不具备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资质,且不配合房管部门调查取证,挪用、占用或拖延支付客户房产交易资金,还以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承揽房地产经纪业务,房管部门已将其列入中介黑榜单。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的通报,该局经过清理后发现,目前该市符合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备案条件、已完成备案或正在进行备案申报的机构共计3366家。有259家房产中介存在备案证到期、信息失效、不符合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要求等情况。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