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企业家毛振华为何控诉? 名下度假村人员持续被传唤

发布时间:2018-01-11 12:57:40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辛欣
黑龙江调查亚布力管委会遭控诉事件  2018年1月2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官微“黑龙江发布”称,开始调查毛振华反映的问题。微博截图  “我有说错的地方我负责。我叫毛振华,中诚信集团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的董事长。”近日,

  黑龙江调查亚布力管委会遭控诉事件

  2018年1月2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官微“黑龙江发布”称,开始调查毛振华反映的问题。微博截图

  “我有说错的地方我负责。我叫毛振华,中诚信集团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的董事长。”近日,微博上、朋友圈热传的一段视频中,企业家毛振华站在雪地里控诉,在黑龙江亚布力被欺负被愚弄。

  在三分多钟的视频里,他控诉当地管委会及其执法机构“侵占土地”、“建设非法栈道”、“威胁旅行社”、“强买强卖”等。

  对此,亚布力管委会表示,正在开会研究,会统一回应。中诚信公司品牌部回应,已有黑龙江省一级的政府部门与其联系了解情况。

  新京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毛振华反映的问题,派出省委省政府环境整治办、省政府企业投诉中心开展深入调查。

  毛振华控诉亚布力管委会

  1月2日,微博认证为西藏德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广策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企业家毛振华站在雪地中,控诉亚布力管委会非法侵占土地、以各项检查为名干扰企业经营、未给企业政策支持等。

  “他们非法侵占我们23万平米土地,没有和我们道一句歉,拿走我们的土地”、“我们一个正常经营企业,动不动就有执法机构来威胁”、“亚布力有很多支持企业的政策,经过他们的手,从没有一个到过我们公司”。

  视频还提到,当地官商职能不清。“他们是政府,但也是个企业,他们打着政府的幌子,非法夺走我们民营企业”、“他们在这里强买强卖,强行搭配非要到他们那里滑雪,搞什么联盟”。

  2017年12月31日,毛振华在视频中控诉亚管会。视频截图

  上述视频引发广泛关注,多名企业家转发。潘石屹在微博中表示,希望黑龙江省政府能调查处理,给企业一个公平公正的商业环境。

  黑龙江省政府派专人调查

  新京报记者就此视频与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一位品牌部负责人证实了该视频的真实性。

  她说,这段视频拍摄于2017年12月31日,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是中诚信集团投资板块的一个产业,毛振华录制视频时也没想到网上关注度这么高,“当时情绪到了一个爆发的临界点”、“当地有当地的一些问题”。

上述负责人表示,现在黑龙江省一级的政府部门已在和公司联系,了解一些情况。

  昨日下午,亚布力度假村负责人薛东阳表示,视频发布后,省政府反应很快,要派调查组来实地调查,要以省里的调查报告为准。“我们会如实反映遇到的问题,目前诉求是,确保公司管理人员和员工人身安全得到保障,确保公司正常经营。”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领导正在研究此事,之后会做统一回应。

  针对此事,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毛振华反映的问题,专门派出省委省政府环境整治办、省政府企业投诉中心赴亚布力开展深入调查。

  知情人士称阳光度假村人员被警方传唤

  针对毛振华控诉在亚布力投资“被欺负被愚弄”的视频一事,一位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热传的视频拍摄于2017年12月31日,拍摄地点为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场。“最近度假村管理人员持续受到度假区公安局的传唤,公司内部人心惶惶,很多高管提出辞职。”

  上述知情人士介绍,2017年12月开始,亚布力度假区公安局开始陆续传唤阳光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传唤的人员包括阳光度假村的副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销售经理、滑雪教练,直至1月1日上午仍然有工作人员被传唤。传唤的名义有涉嫌妨碍公务、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等。”该人士透露,目前阳光度假村至少10人被警方传唤。

  毛振华在视频中说:“他们(亚布力管委会)的执法机构拦截旅行社,威胁旅行社不能到我们这里去,这就是他们干的事。他们在这里强买强卖,强行搭配非要到他们那里滑雪,搞什么联盟。”

  知情人士介绍,毛振华提到“联盟”全称为亚布力初级雪场联盟。联盟在管委会的倡导下成立。

  据该人士介绍,目前管委会占据联盟中三分之一左右的市场份额,阳光度假村占据不到五分之一份额。“有客人指定要到阳光度假村,但是来了之后刷不了卡,无法办理交易手续,因为管委会将游客接入系统关闭了。通过这样的方式,管委会来分配游客。”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