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伊朗警告美国:你们非法侵占叙利亚 需赶快撤出去

发布时间:2018-01-11 12:41:09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语
海外网1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消息,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在接受Al Mayadeen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是非法的,因此,美国应从该国撤军。” 沙姆哈尼指出,与伊朗和俄罗斯不

  海外网1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消息,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在接受Al Mayadeen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是非法的,因此,美国应从该国撤军。”

  沙姆哈尼指出,与伊朗和俄罗斯不同,美国并没有与叙利亚政府就派遣军队达成一致。总体而言,他将美国在叙境内的军事存在视为“侵占”。沙姆哈尼强调,德黑兰支持大马士革力求美国撤军的意愿。他补充道:“我们将要求美国从所有国际平台撤军。”

  沙姆哈尼还指出,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正在致力于调解叙利亚冲突,为确定该国的未来,各方已商定在索契举行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

  五角大楼:撤军是“有条件的”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2月5日报道称,在极端组织被击溃之后,五角大楼表示要在叙利亚继续保留驻军。然而叙利亚及其俄罗斯和伊朗盟友都要求美国军队从该国撤离,认为美军的存在是非法的。

  报道称,随着俄罗斯及其盟友收回叙利亚政府对于叙利亚大部分地区的控制权,它们开始质疑美国在该地区扮演的角色,因为后者也直接介入了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长期冲突。美国方面表示,只要极端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的威胁仍未消除,美军当前的存在就是必要的。

  五角大楼发言人埃里克·帕洪日前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只要认为有必要,我们将维持支持我们的伙伴和防止恐怖组织卷土重来的承诺。”他补充说:“为确保极端组织彻底被击败,联盟必须确保其不会死灰复燃或是策划发动袭击。”

  帕洪还称,美国从叙利亚撤军将是“有条件的”,但他拒绝提供任何时间表或是关于这些条件的进一步细节。

  普京:如有必要,会继续在叙反恐

  当地时间12月11日,普京下令从叙利亚撤走驻叙部队。普京当时称,俄军和叙军用两年多时间粉碎了最有战斗力的国际恐怖组织,俄国防部在叙利亚的任务已经完成。25日,普京表示,如果有必要,俄罗斯将继续在叙利亚进行反恐斗争,但不会像过去一样广泛地动用俄罗斯武装部队。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见联邦高级立法者时表示,“大家提到了叙利亚,你们知道我的评价,不需要像之前那样,在叙利亚广泛地动用俄罗斯武装部队,即便我们有两个基地(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普京强调,“我们当然要打击叙利亚境内的恐怖主义,如果有必要,我们还会继续下去,肯定会在那里作战。但不需要这么多的装备和人员,至少现在不需要。”(海外网 朱箫)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