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未来三天 中东部大部地区将现大范围雨雪

发布时间:2018-01-11 12:24:08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央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2018年1月1日)发布天气预报显示,明天(2日)到4日我国中东部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在影响交通状况的同时,气象专家预计,雨雪天气将有利于冬小麦主

  央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2018年1月1日)发布天气预报显示,明天(2日)到4日我国中东部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在影响交通状况的同时,气象专家预计,雨雪天气将有利于冬小麦主产区的农业生产。

  中央气象台发布天气公报显示,2-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汉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陕西中南部、河南、湖北北部、苏皖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介绍,这次雨雪天气除了范围大的特点,累计的降水量比较大,特别是降雪量。陕西的中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大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湖北北部,这些地区都会普遍有大到暴雪,局部地区可能还会有大暴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进入3日之后,本次雨雪天气过程的降雪量将明显加大。张涛表示,最强的降雪时段将出现在3日夜间到4日白天。

  由于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转换复杂,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出行也要注意雨雪和低能见度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不过,张涛表示,本次天气过程有利于农业生产和降低局部地区污染,总体利大于弊,“这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基本上涵盖了我们国家主要的冬麦区,上述地区前一段降水比较少,大范围雨雪天气对于冬麦区都是有很大的好处。在黄淮、江淮这些地区,近期空气质量是比较差的,这一次雨雪过程也会对污染形成一个清除的作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