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巴基斯坦考虑以人民币结算中巴双边贸易

发布时间:2018-01-11 12:57:10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巴基斯坦政府正在考虑在与中国进行双边贸易时,以人民币取代美元做为结算货币。专家分析,这是人民币国际化稳步推进的结果。 在近日举行的“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发布会上,巴基斯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巴基斯坦政府正在考虑在与中国进行双边贸易时,以人民币取代美元做为结算货币。专家分析,这是人民币国际化稳步推进的结果。

  在近日举行的“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发布会上,巴基斯坦内政部长伊克巴尔称,中巴两国政府正在研究使用人民币替代美元来结算双边贸易。对此,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作了积极响应,称人民币的使用将有利于加强巴中两国的金融监管机制,同时也可以减少两国金融监管机构的业务需求,促进合法资金跨境转移便利化,而且将大大提升和促进巴中贸易交易和年贸易额增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现在巴国政府做出这样的表态并不是中国刻意布局的结果。

  赵庆明:这个国际化并不是想布局就可以布局的了的,另外也不是官方希望怎样就能怎样的,对企业而言,是有选择权的,超预期的表现对于稳定市场或者说对促进人民币跨境结算,就是从汇率自身来看,还是有正面的作用的。

  不过,赵庆明认为,目前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步伐应保持稳健,同时,这一速度有望继续保持,不宜过快。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