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韩国男子把总统文在寅告了! 系最大电视台前高管

发布时间:2018-01-11 12:44:09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语
姜圭亨 海外网1月4日电 昨天(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被人告了!而向法院递交起诉书的,居然是韩国最大电视台KBS前理事、明知大学教授、保守派人士姜圭亨。消息一出,立即引发韩国舆论关注。 去年12月,姜圭亨被广通委免除理事职务 据韩联社报

姜圭亨

  海外网1月4日电 昨天(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被人告了!而向法院递交起诉书的,居然是韩国最大电视台KBS前理事、明知大学教授、保守派人士姜圭亨。消息一出,立即引发韩国舆论关注。

去年12月,姜圭亨被广通委免除理事职务

  据韩联社报道,去年12月27日,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简称广通委)召开闭门全体会议,通过了解除姜圭亨理事职务的提案。次日,文在寅批准了这一决议。

  广通委认为,根据监查院(韩国总统直属的宪法机关之一)的监察结果,姜理事私吞业务推进费,由于涉案金额达138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4万元),严重损害KBS理事的身份和形象,因此作出解除其理事职务的决定。

KBS总部

  对此,姜圭亨极为不满。他认为,自己从2015年9月担任理事以来,月均不当使用金额仅有1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90元),无法构成免职事由。他强调,文在寅政府上台后,自己一直受到离职的压迫,“免职程序也是仓促潦草,不合法”。

  今年1月3日,姜圭亨向首尔行政法院起诉文在寅,要求法院裁决解除免职的处分。目前,法院方面尚未安排受理的法官。

  报道指出,法院对于姜圭亨理事被免是否正当作出的裁决,将直接影响KBS理事会今后的人员架构。

  据了解,KBS理事会大权在握,拥有社长人事任免权。其成员由执政党和在野党推荐产生,姜圭亨系在野党推荐人选。由于姜圭亨职务被免,4日KBS将补选新理事。届时很可能由执政党推荐人员补缺,这也将使执政党推荐人选多于在野党,实现逆转。

  韩国在野党一片反对之声。据《东亚日报》报道,自由韩国党首席发言人张济元表示,虽然政府可以用高压权力掌控舆论,但如果舆论倾向政府,其干预媒体、扭曲报道的事实将大白于天下。KBS公营工会批评道,“政府为了掌控舆论,居然动员监查院和广通委等国家机关,令人瞠目结舌。”(编译/海外网 刘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