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恒大集团帮扶大方两年:从重新教农民种菜开始

发布时间:2018-01-08 12:49:30 来源:贵州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未来网新闻刘丽
恒大集团帮扶大方县已经有两年时间了。2015年12月,恒大承诺3年30亿,确保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到2018年稳定脱贫。新年伊始,恒大的对口帮扶进展怎么样?记者一到大方县就被当地连片的现代化蔬菜大棚吸引住了。  从大棚建好,这里的土地就没空

  恒大集团帮扶大方县已经有两年时间了。2015年12月,恒大承诺3年30亿,确保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到2018年稳定脱贫。新年伊始,恒大的对口帮扶进展怎么样?记者一到大方县就被当地连片的现代化蔬菜大棚吸引住了。

  从大棚建好,这里的土地就没空着,刚收了西红柿,又种上了西芹。这样的轮种模式让土地的价值比过去翻了好几番,收入高了,大家自然都高兴,不过从上个月起,这份高兴又有了不一样的意义。恒大分批次把这些大棚确权给了贫困户,上万个蔬菜大棚分下来,每户可以分到两个大棚。

  恒大集团扶贫队员 黄世鹏:大家一开始就是对咱们的政策不是很理解,他说咱们只是嘴上说他有一个或者两个蔬菜大棚,他没法真真实实地感受到,通过发放这个大棚证,他们就知道自己的大棚在哪个位置,把经营权握在了手里,真真切切参与到整个蔬菜种植产业的这个工作中来。

  大方县凤山乡恒大二村贫困户 李品:确权了两个棚81和82号,不确权给我们的时候,我们感觉到心里不踏实,确权给我们了,心里就落块石头了。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