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 称朝鲜有意派遣团参加冬奥会

发布时间:2018-01-08 12:24:2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彭茹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资料图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月1日在发表新年贺词时表示,朝鲜有意派遣代表团参加即将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存在北南当局就此进行紧急会谈的可能性。  金正恩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今年朝鲜将纪念建国70周年,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资料图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资料图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月1日在发表新年贺词时表示,朝鲜有意派遣代表团参加即将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存在北南当局就此进行紧急会谈的可能性。

  金正恩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今年朝鲜将纪念建国70周年,韩国也将举办冬奥会,今年对北南双方来说都是有意义的一年。不久后将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是展示民族地位的良好契机,朝鲜真诚希望此次冬奥会成功举行。

资料图片: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长、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

  资料图片: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长、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

  金正恩说,朝鲜有意采取包括派遣代表团在内的一切必要举措,北南当局有可能就此进行紧急会谈。作为血脉相通的同一民族,对于同胞举办的活动给予帮助是应当做的事情。

  金正恩表示,为改善北南关系,也为保障北南双方预定将举行的重大活动,应首先从缓和北南尖锐的军事紧张状态、营造朝鲜半岛和平环境开始,停止在朝鲜半岛进行的一切核战争演习,不做激化形势举动,积极营造民族和解氛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