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文在寅元旦开心看日出 与群众自拍还许下这俩愿望

发布时间:2018-01-08 12:20:28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语
1月1日,文在寅在北汉山远眺日出 海外网1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日在邀请国会议长、大法院长、国务总理等各界人士参加的新年招待会上表示,昨天(1日)他在北汉山远眺新年日出时许下两个愿望,一是朝鲜半岛和平,二是国民安全。 1

1月1日,文在寅在北汉山远眺日出

  海外网1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日在邀请国会议长、大法院长、国务总理等各界人士参加的新年招待会上表示,昨天(1日)他在北汉山远眺新年日出时许下两个愿望,一是朝鲜半岛和平,二是国民安全。

1月1日,文在寅在北汉山与群众自拍

  文在寅表示,韩国政府将与国际社会一道抓住朝鲜参赛的机遇,将平昌冬奥打造成和平奥运,进而争取构建韩朝和平机制、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文在寅指出,去年韩国多次遭遇危及民众安全的灾害和事故,深陷悲痛,每逢变故他都觉得这都归咎于总统和政府,深感责任重大。“世越”号沉没后建设安全韩国成为全体民众共同的心愿,但在过去一年里,发现韩国在这方面任重道远。

1月1日,文在寅在北汉山远眺日出

  文在寅还表示,去年与世界主要国家首脑举行会谈并出席多边首脑会谈时感受到“烛光革命”正在成为韩国外交的一大动力,这体现了全世界对大韩民国的尊重,韩国人应从强国夹缝和国际舞台边缘的自我定位中摆脱出来,以中等强国之姿态更有底气地争取主动。

  文在寅承诺,继续顺应民意建设公正、正义的国家,端正制度还国家应有的面貌,并非只为一党之私,更是正本清源筑牢长治久安的根基,让民众信赖国家、政府及韩国这一命运共同体,让民爱国,为团结国民发展经济提供巨大原动力。(编译/海外网 刘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