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三分钟,上百辆车……这一幕太震撼了!

发布时间:2018-01-17 12:55:47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高富灿
东山隧道位于宜昌市中心城区,全长约1500米,车流量较大,是宜昌市较为拥堵的路段,车辆正常通行需10多分钟才能通过,高峰期耗时更多。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救护车在进入隧道前,正好遇到红灯,救护车停在屏幕最右边车道的第四位。当前面三辆轿车发现

  

 

  东山隧道位于宜昌市中心城区,全长约1500米,车流量较大,是宜昌市较为拥堵的路段,车辆正常通行需10多分钟才能通过,高峰期耗时更多。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救护车在进入隧道前,正好遇到红灯,救护车停在屏幕最右边车道的第四位。当前面三辆轿车发现身后的救护车后,冒着闯红灯的风险,将车越过停车线一点点移到了一边,以便救护车顺利通过。

当天下午3时42分44秒,救护车进入隧道,此时隧道里两个车道上排满了等候通过的车辆。

  听救护车警笛呼啸,两边百余辆私家车慢慢向左右两边靠去,留出中间一条通道来。

很快,救护车从这条让出的“生命通道”快速通过,至3时46分18秒走出隧道赶向医院。

  从进到出,救护车仅用3分多钟,而在拥堵时段,通过这段隧道至少要10分钟以上。

  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介绍,病人因中毒情况危急,家属联系救护车从枝江市送到医院,目前病人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回想起救护车通过隧道的时刻,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幸亏及时送到,稍晚一点毒性扩散,病人就会非常危险。

  亲眼目睹了宜昌司机集体“礼让”,病人家属感动地说:“非常感谢宜昌的司机和交警,感谢他们为我们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看到视频中这暖心的一幕,很多网友也纷纷点赞:

  

  其实,这样暖心的画面在宜昌街头并不是第一次出现,百辆汽车隧道里为救护车让行在宜昌并不是新鲜事。

 

  

 

  宜昌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士表示,文明礼让是交通文化的核心,体现了交通参与者对生命的尊重。缓解拥堵状况,不能仅仅依靠打击违法行为,更多的是需要每一个人遵守规则、奉献爱心。

  文明出行、互相礼让,希望所有人都能做到这一点。你的一个举动,将会温暖整个城市。

  

  

  

  

  让文明礼让成为常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