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盗销手机团伙骑摩托尾随骑行女 偷走其外兜中手机

发布时间:2018-01-30 12:43:1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富灿
进入冬季以来,发生多起专门针对骑行女的扒窃案。骑摩托车的小偷两人一组尾随骑行女,偷走放在外兜的手机。12月1日,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会同朝阳分局统一行动,抓获8名涉案嫌疑人,起获30部手机。目前大部分手机的失主都已经被找到。  12月1

  进入冬季以来,发生多起专门针对骑行女的扒窃案。骑摩托车的小偷两人一组尾随骑行女,偷走放在外兜的手机。12月1日,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会同朝阳分局统一行动,抓获8名涉案嫌疑人,起获30部手机。目前大部分手机的失主都已经被找到。

  12月11日下午两点,四名女士赶到了朝阳公安分局十八里店派出所来辨认被盗的手机。李女士介绍,不久前在方庄路口,她骑着自行车,戴着耳机,手机就放在大衣的侧衣兜里。“突然之间,耳机就没有声音了”。李女士以为是手机掉在地上了,把车停下回头一看,地上什么都没有。几天后李女士新买的手机也丢了。一周两次丢失手机,手机都放在外兜,被偷时都在骑共享单车。

  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的民警通过梳理扒窃案发现,入冬以来,有人专门针对骑共享单车的女性作案。很多女性骑车时手机就放在侧衣兜里,女性骑车速度又比较慢,小偷尾随作案,地点也围绕在繁华路段、地铁周边。为了跟上骑车的女事主,小偷大多骑着摩托车,案发集中在车流密集的早晚高峰。

  为了将这些扒窃团伙绳之以法,机动侦查总队会同朝阳分局成立专案组,专案组将切入点放在收赃人身上。

  12月1日晚7点,在朝阳区,专案组跟踪着一辆白色丰田车。这辆车每天晚上天一黑就在东三环、东四环附近徘徊,司机是一个职业收赃人,最多时一天能低价收购一百部手机。在一男一女两名小偷和丰田司机交易后,抓捕组先将两名小偷抓获。另外一组继续跟踪丰田车,最后第三拨小偷落网后,对丰田司机进行抓捕。

  当天的行动中,民警抓获8名涉案嫌疑人,起获手机30部。目前,这些手机的失主都已经被陆续找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