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落叶的归宿一定是垃圾桶吗?超牛保洁员“妙笔生花”

发布时间:2018-01-30 12:34:40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高富灿
扫把为笔,落叶为彩超牛保洁员“妙笔生花”心形造型  谁说劳动都是枯燥的?花点小心思,有一双巧手,生活中的美好便无处不在。  昨天,冬至的早晨,杭州文新街道香樟社区金都新城25幢北面的公共花园引来不少人围观。“哇,师傅们又搞创作啦!”路过的居

  扫把为笔,落叶为彩超牛保洁员“妙笔生花”

心形造型

  谁说劳动都是枯燥的?花点小心思,有一双巧手,生活中的美好便无处不在。

  昨天,冬至的早晨,杭州文新街道香樟社区金都新城25幢北面的公共花园引来不少人围观。“哇,师傅们又搞创作啦!”路过的居民纷纷掏出手机拍下了眼前的一幕:只见绿地上,金黄的银杏落叶夹杂着点点粉色花瓣,被摆成了一个英文单词“love”(爱),中间的字母“o”还被特意摆成心形。团团圆圆的冬至里,让所有路过的居民都感受到暖暖的爱意。

love造型

  苹果、自行车、爱心

  落叶画造就小区独有风景

  这是谁的“妙笔生花”?钱报记者一打听才知道,作者竟然是小区的保洁师傅们。他们以绿地为画布,以扫把为画笔,以落叶为油彩,创造出了这样精美的落叶画。有意思的是,他们的落叶画可不止是摆摆英文字母哦,早在三四年前,他们就开始创作,所“画”图案多彩多样。

  金都新城25幢北面的公共花园是居民们平时最爱去逛逛的地方。公园东面是一条莲花河,贴着河边有一条幽静的小路,小路两旁一边种了银杏,一边种了柳树。秋末冬至,银杏叶由淡绿转成金黄,在有阳光的日子里,金黄的银杏叶在北风中簌簌飘落到地上,又铺成了金色的地毯。难道落叶的归宿一定是垃圾桶吗?

  小区的保洁师傅们给出了另一种选择。他们决定,用落叶作画。

  最早想到用落叶作画的是保安队长李金军。李队长来到金都新城小区已经五六年了,虽然没学过美术,却心灵手巧,随手抓起一把落叶就能在空地上洒出一个图案的雏形,保洁师傅们根据这个雏形再将落叶扫过来,一个美丽的图案就出来了。

苹果造型

  李金军说,大概三四年前,他和保洁师傅们一起创作,图案都是大家休息时坐在一起集思广益的,谁的点子好就按谁的办。

  67岁的严杏园阿姨已经在金都新城居住了16年,她是小区里“落叶画”的忠实拥趸。在她的记忆里,最近三四年,每到深秋落叶时节,隔三岔五就能在这片绿地上看到新的落叶图。阿姨掏出手机,翻出了被她悉心保存的照片。这是一张张美丽的落叶画,有拼成“被咬了一口”苹果造型的,还有自行车、爱心。阿姨说,这只是保洁师傅们这些年创作的部分作品。严阿姨说,每次看到,她都忍不住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秀一秀”小区这道独特的风景,“朋友们都纷纷点赞,可骄傲了!”

  美丽的落叶画会“传染”

  隔壁小区的保洁师傅接棒

  昨天早上,有妈妈带着宝宝来公园玩,看到地上的落叶画,忍不住拍一下,还帮宝宝和画合影。

  按照香樟社区副主任王燕的说法,居民们每次来小公园,就像来寻宝,不经意间发现的这些小画小造型,让他们惊喜不已。

  其实,落叶画不好保存,尤其是风大的时候,一吹就散了。钟华胜说,如果头一天风大,第二天他会起个大早,把落叶重新扫一扫,归拢起来,重新把造型摆好。当然如果连着几天风太大,那就先缓一缓,等到落叶再积累到一定量,再换个新造型。比如这个“love”字母,钟师傅说就是三四天前刚刚摆的,冬至到了,过几天又元旦,希望小区里爱意融融。

  居民们看着这些“行为艺术”赏心悦目,也都小心翼翼地保护保洁人员的劳动成果。“就连最调皮的小朋友,看到地上的落叶图都会小心地绕过。”居民周道文说。

  金都新城的这些落叶画很快一传十十传百,就连附近隔壁小区的居民都会特地过来看一看。

  “喏,李金军队长被请到隔壁小区传授经验呢。”香樟社区副主任王燕说,旁边香樟公寓和富丽苑的保洁师傅们也时不时开始作画了。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