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全国首个全民骑行活动正式启动 共享单车再寻逃离寒冬出路

发布时间:2018-01-30 12:31:39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冯烁 实习记者陈盼盼)12月27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全国骑行天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作为全国首个全民参与的骑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模式,致力于推广自行车运动,引导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冯烁 实习记者陈盼盼)12月27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全国骑行天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作为全国首个全民参与的骑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模式,致力于推广自行车运动,引导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健身活动,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到体育赛事中。

  值得注意的是,和传统自行车赛事不同,普通民众也能零门槛地参与到本次比赛当中,用户既可以选择共享单车,也可以选择自有自行车,并且都可将骑行里程计入线上的每日骑行数据。而作为此次活动联合发起方,共享单车企业ofo将为活动提供报名入口,同时依托其在全球250个城市、2亿用户的自身大数据积累为活动提供骑行数据支持。这对于ofo来说,比赛的背后将是巨大商机,也不失为逃离共享单车寒冬的一种应对之策。

  众所周知,天气渐冷,共享单车也正经历着寒冬考验。悟空单车、小鸣单车接连倒闭,号称用户体验最佳的小蓝单车也以甩卖办公桌的结局告终。同时,还“活着”的共享单车企业并不轻松,也面临盈利模式待定、发展路径不明确以及不知何时会到来一场猛烈政策限制的局面,就连被巨额资本加持的两大巨头摩拜和ofo,也难逃寒风乍起、骑行率下降的情况,甚至两家将合并的消息甚嚣尘上……似乎眼下共享单车行业已经陷入了一个新的瓶颈,如何度过这个寒冬,找到出口,迎来温暖的春天,已成为最急迫的事情。

  在此背景下,摩拜在现有的基础上成立出行服务部门,打造网约车业务,并与首汽约车、嘀嗒拼车对接出行服务;由于海外市场财务模式更利于盈利,优拜单车则瞄准了海外的市场蓝海;10月下旬,随着永安行的公告发出,被称为“共享单车合并第一案”的哈罗单车和永安行正式合并,二者强强联手,共同抵御共享单车的寒冬。而ofo似乎找到了另一个突破口: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合行动,既响应了国家“全民健康”的号召,又增加了潜在的商机。首先,作为比赛线上报名入口的ofo App,能够增加其下载率和应用率。其次,因为普通市民也可以利用共享单车参加骑行比赛,ofo的单车骑行率也可上升。最后,骑行比赛将逐步推广到全国,对推广单车骑行运动有巨大好处,也利于共享单车的长期发展。

  总之,面对寒冬,共享单车企业或转型、或合并、或与国家合作,都在想尽办法地“活下去”。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