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最宽长江大桥——武汉沌口长江公路大桥今日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8-01-30 12:08:38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央广网武汉12月28日消息(记者郭淼)12月28日上午10:20,由中国交建投资建设的湖北武汉沌口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这是目前长江上建成最宽的大桥,也是武汉市第9座跨越长江的大桥。 沌口长江公路大桥是武汉四环线首条过江通道,位于白沙洲长

  央广网武汉12月28日消息(记者郭淼)12月28日上午10:20,由中国交建投资建设的湖北武汉沌口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这是目前长江上建成最宽的大桥,也是武汉市第9座跨越长江的大桥。

  沌口长江公路大桥是武汉四环线首条过江通道,位于白沙洲长江大桥和军山长江大桥之间,起点接武汉市四环线西段,终点接四环线南段,全长约8.6公里,概算总投资52.25亿。大桥桥型为五跨一联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主桥全长1510米,主跨760米,桥面宽46米,按高速公路标准设计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货车比重超过40%。

  大桥由中国交建旗下中交投资公司、中交二航局、中交二公院三家全资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2014年10月8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沌口长江公路大桥是湖北省境内首次采用BOT+EPC(投资、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模式建设的长江大桥。该项目由三家股东单位共同出资成立武汉中交沌口长江大桥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大桥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

  从前期筹备到建设完工,从顶层设计到基层施工,沌口大桥处处透露着设计师、工程师的匠心。“U肋与面板双面焊技术”、大吨位“弹性+阻尼”复合式新型阻尼器、桥梁全寿命安全监控体系可有效减少大桥后期维护压力;路面建管养一体化专业分包模式,整套编制的标准化施工制度和根据不同施工条件针对性采用的不同施工工艺,以至于具有“桥梁工艺博物馆”之称的精细管理,将大桥的品质做到了极致。

  据中交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中国交建及其下属企业致力于成为“政府与经济社会发展急所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优质提供者”,着眼于深层次对接地方发展需求。沌口大桥建成后,对于实施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完善湖北省高速公路网,缓解武汉市城区过江交通压力,提高武汉西部组群、西南组群、南部组群、东南组群的通行效率,带动区域经济和交通运输的发展,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推进“两圈一带”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