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浙江温岭一垃圾场长期困扰群众 环保督察后依旧垃圾成山

发布时间:2018-01-30 12:00:38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垃圾场 这座垃圾山位于温岭市城东街道振兴路和工业大道之间。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山长约两三百米,一侧靠着当地的紫皋河,另一侧就是工业园区厂房,垃圾堆放高度足有三四米。 除了一条百余米的过道可供垃圾车出入外,再无空余场地。堆放在这里的垃圾种类繁

垃圾场

  这座垃圾山位于温岭市城东街道振兴路和工业大道之间。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山长约两三百米,一侧靠着当地的紫皋河,另一侧就是工业园区厂房,垃圾堆放高度足有三四米。

  除了一条百余米的过道可供垃圾车出入外,再无空余场地。堆放在这里的垃圾种类繁多,除了建筑垃圾,轮胎、塑料袋、酒瓶等各种生活垃圾也夹杂其中,空气中散发着一股酸臭味。附近村民说:“垃圾是城东街道各地方都拉过来,集中在这个地方的,不是说单独厂里拉出来,反正现场也看过了,跟山一样高。这个河又在旁边,垃圾这么多,如果遇到下雨天,污水肯定会流到河里面。影响肯定很大的。”

  据了解,垃圾场是由属地的城东街道建造,占地面积约九亩。城东街道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沈巧永告诉记者,垃圾如果进垃圾焚烧场,需要进行分类。但城东街道范围内积存多年的垃圾分类困难,加上创建卫生城市压力大、时间紧,所以从2014年开始,街道就在这里建了临时垃圾场进行过渡,“温岭多城同创创建的时候,城东范围内一共有44个村,陈年垃圾清理出来的。有些也是几十年下来的垃圾,卫生死角。一次性清理出来,临时堆放在这个地方。从2014年底就开始,当中也清理了两次,这是第三次堆放在这里,相当于临时堆放中转站这样一种功能。”

  说是垃圾临时堆放点,但实际上,这里的垃圾一堆多年,而相关的审批手续一直没有办理。沈巧永称,至于什么原因一直审批不下来,他也不清楚,“我们当时也向市里反映过,选一个中转场所,跟市里也汇报过,当时我还没到这个办公室,这个场地就存在了。”

  在附近群众看来,这座垃圾场的存在,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当地群众在今年八月向中央环保督察组进行反映。台州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开了对此事的调查核实情况:这个临时垃圾中转站,距离紫皋河10至15米,目前堆放生活垃圾总量约9万方。由于生活垃圾消纳场地距离城区较远,运力不足,加上场内分类处置速度较慢,导致该临时中转站内的生活垃圾清运不够及时,存量较多。同时该生活垃圾临时中转站没有落实防渗漏措施,雨天时有少量污水渗漏到紫皋河。群众的反映属实。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台州市政府还公开了对此事的处理和整改情况:由温岭市城市新区管委会负责临时中转站垃圾清运,从8月29日开始加快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置,8月31日开始对不可回收垃圾组织清运,每日清运至少1000方,2017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清运工作;由温岭市城东街道办事处负责落实防渗漏措施,9月15日前沿河铺设敞开式管道,将渗漏污水纳入污水总管。

  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这个垃圾堆放场仍有三四万立方的垃圾没有得到清理。新区管委会城市管理科科长童波表示,要求尽快处置,抓紧清运。

  记者还调查发现,温岭市新区管委会通过招投标方式将垃圾清运工作交由温岭市环球市政公司进行清运,但清运工作近段时间几乎已经停滞。温岭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环卫处主任谢兴昌解释说,由于垃圾分类存在困难,垃圾清运工作很难有效推进,“他们可能在分选过程中,觉得有点难度,开始就用个挖机在挖,然后人工分选,效率比较低。这样进度有点影响。”

  城东街道对记者表示,他们将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将堆积的垃圾清运完毕。截至记者发稿前,这座垃圾山仍未清运完毕。中国之声也将持续关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