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无视台当局!西班牙再引渡93名台籍诈骗犯至大陆

发布时间:2018-01-27 16:54:47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语
海外网12月23日电 西班牙法院继15日同意将121名电信诈骗犯引渡至大陆后,23日再度同意引渡第二批共93人至大陆受审,总计已达214人,其中大部分都来自中国台湾。辩护律师对将人引渡至大陆提出抗议,但被西班牙法官以“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为

  海外网12月23日电 西班牙法院继15日同意将121名电信诈骗犯引渡至大陆后,23日再度同意引渡第二批共93人至大陆受审,总计已达214人,其中大部分都来自中国台湾。辩护律师对将人引渡至大陆提出抗议,但被西班牙法官以“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为由驳回。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 继15日同意将121名电信诈骗犯引渡至大陆后,西班牙法院23日再度同意,将引渡93名电信诈骗犯至大陆,知情人士表示,没有料到判决会来得如此之快,原来预计西班牙法院会在明年初才做出决定。

  2016年,西班牙和中国大陆警方在西班牙逮捕了269名电信诈骗犯,这一组织涉及839起诈骗案,总金额高达1600万欧元(约1.2亿人民币),其中有218名嫌犯来自中国台湾,而受害者则多为大陆居民,部分受害者甚至因此陷入了破产的境地。

  西班牙内阁会议在今年2月同意中方提出的要求,答应将269名嫌疑人引渡至大陆。西班牙法院于12月15日进行判决,同意先将第一批共121名嫌犯引渡至中国大陆。

  对此,辩护律师表示,考虑到台湾与大陆之间的“政治分歧”,台湾嫌疑犯不应被送至中国大陆。该律师还妄称“台湾并非中国的一部分”,以“台湾嫌犯引渡至大陆会遭到无期徒刑、死刑等处分”为由进行抗辩。

  西班牙法官称,大陆以法律规范保证不会判处无期徒刑,引渡请求中也表明不会处以死刑。西班牙法官还表示,嫌疑人涉及的罪名是电信诈骗,与台湾的“政治处境”并无关系, 并以“独立不能是单方面形式”、“国际社会普遍接受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为由对辩护律师的不引渡请求予以驳回。

  据环球网早前报道,自电信诈骗犯被捕后,台北代表处人员曾分赴不同拘留所进行多次探视。今年1月间,台外事部门召见西班牙驻台代表,再次重申务必将涉案台湾人遣返回原籍审理,可以说“穷尽洪荒之力”,但由于大陆与西班牙签有引渡条约及司法互助条约,反观台湾未与西班牙签署任何相关条约,因此西班牙始终没有正面回应台方。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之前在应询时表示,近年来,以台湾犯罪分子为首的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两岸同胞深受其害,两岸民众深恶痛绝。大陆司法部门将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缉拿归案、绳之以法,是顺应民意、维护权益的正义之举,受到两岸同胞充分肯定和认同,也得到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大陆方面将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有利于保护被害人权益的立场,坚决惩治电信诈骗犯罪,以切实维护两岸同胞利益。(综编/海外网 张莎莎)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