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特朗普与科学界隔阂入选《科学》“年度崩溃事件”

发布时间:2018-01-30 12:55: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解冲
特朗普政府与科学界隔阂入选《科学》“年度崩溃事件”  美国《科学》杂志21日公布其评选的“年度崩溃事件”,特朗普政府与美国科学界之间“史诗般的隔阂”入选。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科学》杂志在一篇解释性文章中写道,特朗普政府退出了全

  特朗普政府与科学界隔阂入选《科学》“年度崩溃事件”

  美国《科学》杂志21日公布其评选的“年度崩溃事件”,特朗普政府与美国科学界之间“史诗般的隔阂”入选。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就此次空袭发表讲话,称“攸关国家安全利益”。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则回应称:这是美国的“侵略攻击”。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科学》杂志在一篇解释性文章中写道,特朗普政府退出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废除了许多环境规定,并呼吁大幅削减关键研究机构的预算。

  《科学》杂志还对66名著名美国科学家进行了一个非正式调查,其中一半人表示将拒绝特朗普政府提供的工作机会。

  文章说,美国科学家还谴责了特朗普政府的一些用人选择,并点名环境保护局局长普鲁伊特和能源部部长佩里,认为这两人与他们领导的机构所肩负的科学使命对着干。此外,特朗普提名众议员吉姆·布里登斯廷担任新一任美国航天局局长,是“政治化”美国航天局的一步。

  科学界的性骚扰问题也入选《科学》杂志的“年度崩溃事件”。今年美国出现了好几起高曝光率的案例,比如,波士顿大学一名地质学教授被指上世纪90年代在南极考察期间性骚扰女学生;罗切斯特大学9名研究人员起诉学校,认为他们投诉一名教授性骚扰学生的行为遭到学校的报复。

  另外,一项旨在保护墨西哥西北部加利福尼亚湾最后30只小头鼠海豚的项目以失败告终,也是《科学》杂志评选的“年度崩溃事件”之一。

  《科学》杂志当天还公布了其评选的2017年十大科学突破,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当选今年头号突破。

  此外,《科学》杂志还公布了由网友选择的2017年四大突破。在第二轮投票中,基因疗法获得近一半投票者的支持,当选第一大突破;其他三个依次是便携式中微子探测器、精准基因编辑和广谱抗癌药。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