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李成平:用一辈子画“张家界”

发布时间:2018-03-05 20:49:5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黄岳云
画中有景,景中有境。38岁的李成平,来自云南楚雄,现定居张家界,从2003年开始,就一直钟爱用油画来展现“张家界”的绝版风景。他认为,张家界的美难以言喻,永远也画不尽兴。他愿意,用一辈子来画“张家界”。

中国访谈网讯(特约记者 黄岳云 李成义)画中有景,景中有境。38岁的李成平,来自云南楚雄,现定居张家界,从2003年开始,就一直钟爱用油画来展现“张家界”的绝版风景。他认为,张家界的美难以言喻,永远也画不尽兴。他愿意,用一辈子来画“张家界”。

1.jpg

2003年,云南艺术学院毕业一年后的李成平,已经不满足于深圳的订单式绘画工作了。在他一个张家界朋友的介绍下,因为一句“听说一位年长的画家不在天子山画画了,你为什么不去试一下?”所以,经过一番思索,他下定了决心,辞去工作只身一人来到了天子山。天公不作美,李成平一来就碰上了雨雾天气,在景区内住了两天都只看到云雾飘渺的场景,没能一睹张家界绝美的风景。“既来之,则安之”,李成平不断告诉自己,张家界的风景是值得等的。第三天,他终于见到了张家界的砂岩地貌,一根一根的山、岩缝里长出来的树木……李成平对这里的风景“一见钟情”。

“对于我们绘画的人来说,面对大自然画画就是一种精神享受。”言语之中,不难看出李成平对绘画的喜爱已经到了如痴如醉的境界了。以张家界风景为对象创作出的油画,不仅仅是李成平的物质财富,更是他的精神财富。

2.jpg

初到张家界,李成平为游客画速写,一幅画卖二三十元,不过找他画的游客不多。一天的收入仅能保障他的基本生活。于是,游客少的时候,他就画油画,一画就是两三天到一个星期。既钟爱张家界风景,又是油画专业毕业,李成平醉心于油画创作和写生。他的全身心投入得到了北京、上海等地游客的肯定,不少游客在现场就买走了他的画作,有些则是付订金。平均下来,李成平一年创作的油画可达200幅,生活保障得到了解决,还能略有盈余。

2016年,李成平在景区内画“石船出海”景点时,还没画完,客人就下了好几幅的订单。这些年来,他相继接到了北京、上海、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海内外游客的订单,这些成绩即改变了李成平的生活条件,同时也在不断催促着他前进。

学习是无止境的。除了日常的写生、创作,李成平每年都会给自己腾出一些时间到外学习、写生。2007年,他就曾到中国美术学院油画高级研修班进修,脱产学习达一年时间。而后几年,他也会陆续参加各种各样的写生班、写生活动等,先后到过张家界的王家坪镇、天门山镇、教字垭镇,湘西凤凰、江西婺源、安徽宏村、屏山等地写生创作。他认为,绘画没有止境,只有不断努力学习,才能提升和丰富自己。

他的谦虚好学影响着身边的人。郑静,李成平的爱人就是很好的例子。2011年结婚至今,在李成平的熏陶下,原本不懂绘画的郑静,现在也能画出一些不错的水彩画、卡通画和漫画作品。现在的夫妻俩,在溪布街开了一家“成平油画”店,将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并现场为游客创作。得空时,李成平就携家带口到外出游,自己写生,爱人就带着老人、孩子游玩,一家人过着“诗意”的生活。

李成平正谋划着,运用自身所学,努力创作出一系列表现张家界核心景区四季不同风景的代表作品,不断超越自己,用作品来回馈“张家界”。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