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许家坊土家族乡商会:为2万乡亲“烹制”春晚盛宴

发布时间:2018-02-11 10:12:5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黄岳云
2月9日晚尽管寒气袭人,但对于湖南省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的2万多父老乡亲来说,是最开心、最快乐、最嗨的一个夜晚,因为该乡商会精心为乡亲们“烹制”了一道有史以来第一个乡村春晚视觉盛宴!

中国访谈网2月11日讯 (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 唐剑 朱常伟)2月9日晚尽管寒气袭人,但对于湖南省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的2万多父老乡亲来说,是最开心、最快乐、最嗨的一个夜晚,因为该乡商会精心为乡亲们“烹制”了一道有史以来第一个乡村春晚视觉盛宴!

 

1.jpg

 

快板说唱《许家坊乡是个好地方》

下午5点多,记者走进该乡首届乡村春晚现场,尽管离春晚演出还有一个多小时,此时的异地搬迁新村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不少村民,里程稍远的村民也开始陆续赶来,每个乡亲们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随着夜晚慢慢降临,舞台上绚丽的灯光将广场照耀得五彩斑斓,而此时的广场上已经是人山人海,乡亲们有序的坐在小板凳上,翘首期待着“视听盛宴”开启。

“五、四、三、二、一,”随着主持人数着倒计时,6点38分,在一曲激情、欢快的音乐声中,许家坊土家族乡首届春节联欢晚会暨商会成立一周年庆典在《舞狮》、《烟花秀》中激情开启,不少观众纷纷拿出手机对准舞台或拍摄照片或进行微信直播,记录下春晚的精彩瞬间,只见舞台上,四名年轻小伙子披着狮子面具,时而翻滚、时而腾跃,时而打斗嬉戏,而由该乡文化站10名员工表演的快板《许家坊是个好地方》,则用这种非遗文化形式来展示许家坊土家族乡自改革以来发生翻天覆地的新变化,踏着音乐旋律、跳起优雅欢快的舞步,由20多位大妈表演的《土家广场舞串烧》让台下观众看的拍手叫好,“父老乡亲们,大家新年好,我姓许,叫小勇,我的祖宗也是许家坊的,今晚,我们一起唱起来、跳起来,快快乐乐过新年!”当张家界市著名民歌歌手山水组合走上舞台时,台下顿时尖叫声一片,山水组合为乡亲们献上了《三下锅》、《中国山水》2首歌曲,那充满激情、活力的旋律结束时,台下观众齐刷刷的站起来掌声响个不停。舞台上精彩节目一个接着一个,让现场的父老乡亲们看得是如痴如醉,开怀大笑不已。

 

2.jpg

 

山水组合“回乡”献唱与乡亲共度新春

 

3.jpg

 

大妈们把土家广场舞舞出了活力舞出了青春

晚上9点30分,晚会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曲大合唱中结束,在晚会现场进行斗鱼视频直播的该乡青年王京高兴的对记者说道:“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到的富有乡村气息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很精彩、很有地方特色,让我们在欢乐中度过一个最开心、最嗨的小年,今晚在我的斗鱼视频直播中,来自全国各地的2万多粉丝也观看了乡里的春晚,把我们乡里很有特色的乡村文化传播出去了,也非常感谢乡党委、政府和商会为我们乡亲们“烹制”了这道新年视觉盛宴。

 

4.jpg

 

在助学帮扶环节,商会会长及班子成员将9000多元的助学金分别发给11名贫困学生

 

5.jpg

 

该乡本土青年王京通过视频直播把精彩的首届春晚传播到全国各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