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林先生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诚意出手

发布时间:2018-03-23 11:22:49 来源:当代中国网 责任编辑:陈松

 【名家说宝】“袁大头”银币因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研究价值,其在古玩收藏市场上成交价格非常可观,所以备受藏家关注,深得藏友的喜爱,一直以来其市场价格也较为稳定,属于稳步上涨,是值得长期投资的对象。随着古玩艺术品市场的持续升温发酵,袁大头银币的价格会有进一步的提升,收藏前景极为看好,升值潜力巨大。

 

名家说宝:林先生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诚意出手

 

林先生的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直径3.9厘米,重26.89克,历经无穷岁月的洗礼,钱币仍保存极为完好,品相精美,纹饰深邃,包浆醇厚,锈色自然,极具艺术观赏价值。银币正面为袁世凯五分侧面头像,钱币上端铸有“中华民国三年”六字,“民”字中有一“点”,钱文清晰,端庄工整,笔画圆润饱满,横直竖立,极具书法艺术价值。钱币背面两条嘉禾左右交互,下系结带,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朝气蓬勃。纹饰线条粗细均匀,优雅流畅,深浅分明,层次感强,视觉效果佳,中铸“壹圆”字样,挺拔秀美,洒脱飘逸,是匠师匠心独运之佳品,投资收藏价值极佳。

 

名家说宝:林先生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诚意出手

 

袁大头是民国时期主要流通货币之一,“袁大头”是对袁世凯像系列硬币的口语俗称,严谨点说叫“袁世凯像背嘉禾银币”。清朝灭亡之后,1912年4月袁世凯出任大总统。北洋政府鉴于当时铸币、纸币十分复杂,流通的中外货币在百种以上,规格不一,流通混乱,折算繁琐,民众积怨,同时也想借助货币改制以解决军费问题,便决定铸发国币。袁世凯为了提高自己的统治地位,把他的头像铸于币面,“袁大头”应运而生。因袁大头壹圆银币币型划一,成色、重量有严格规定,很快受到了社会认同和接受,在国内金融市场上逐步取代了清朝的龙洋,成为流通领域的主币。

 

名家说宝:林先生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诚意出手

 

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在货币收藏界被誉为“银元之宝”,是中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深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具有深厚的收藏意义。此枚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形制规整,端庄大气,古朴素雅,工艺精湛,钱廓清晰,币面干净,纹饰精美,包浆入骨,是百年难得一见的袁大头银币精品,身价不凡!

 

名家说宝:林先生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诚意出手

 

随着钱币收藏大军的不断壮大,钱币收藏市场一片红火。林先生的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集艺术价值与历史价值为一体,投资收藏价值相当不错,值得藏友们倾情珍藏!

如您想收藏林先生的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