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汪先生斗彩天字盖罐寻有缘买家

发布时间:2018-03-30 12:32:20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名家说宝:汪先生斗彩天字盖罐寻有缘买家

 【名家说宝】斗彩以绚丽多彩的色调,沉稳老辣的色彩,形成了一种符合人们审美情趣的装饰风格,自创烧以来就广受人们喜爱。细数近年来各大古玩艺术品交易市场,斗彩瓷器以其独特的魅力总能屡创天价,市场行情极为火热,收藏前景极其可观,是众多古玩收藏大家眼中的香饽饽。

 

名家说宝:汪先生斗彩天字盖罐寻有缘买家

 

斗彩又称逗彩,是中国传统制瓷工艺的珍品。创烧于明朝宣德年间,明成化时期的斗彩最受推崇,是釉下彩(青花)与釉上彩相结合的一种装饰品种。斗彩是预先在高温(1300°C)下烧成的釉下青花瓷器上,用矿物颜料进行二次施彩,填补青花图案留下的空白和涂染青花轮廓线内的空间,然后再次入小窑经过低温(800°C)烘烤而成。斗彩瓷器历朝数明代成化、清代雍正的精美绝伦。雍正时期,因粉彩已发展得炉火纯青,烧制斗彩加粉彩、斗彩加金的新工艺,形成别具一格的斗彩风貌。雍正斗彩的工艺最为接近成化水平,青花勾勒浅淡柔和,红、蓝、黄、绿、紫淡雅相映成趣,几色深浅互配,多层次色彩赋予视觉愉悦之感,与润白均净、轻盈秀美的瓷器共同谱写出中国瓷艺的顶尖工艺。

 

名家说宝:汪先生斗彩天字盖罐寻有缘买家

 

汪先生的斗彩天字盖罐,口径8.1厘米,底径10.4厘米,高15厘米,盖罐带盖,圆口,短颈,溜肩,圆鼓腹,平底,底下书一“天”字;盖为直壁,平顶,端庄规整,器形优雅,线条优美,沉稳大气,源自清代雍正时期,年代久远,极具历史价值。盖罐口沿处下方以及罐底部各绘一圈波浪纹,上下相承,视觉效果佳;盖罐腹部绘精美缠枝开光昙花纹,花开灿烂,枝叶繁茂,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尽显婀娜之美,妖艳多姿。盖子璧上绘如意波浪纹,顶部绘如意云朵纹,纹饰精致,内容丰富,繁而不杂,深浅分明,极具艺术观赏价值,收藏价值相当不错。

 

名家说宝:汪先生斗彩天字盖罐寻有缘买家

 

整器形制规整,构图巧妙,工艺精美,工笔细腻,敦实秀润,胎体厚重,釉质坚密,釉色莹润,色彩绚烂,艳丽不躁,层次分明,相配得当,相互辉映;纹饰讲究,内容丰富,布局合理,线条勾勒流畅优雅,色彩富于变化,端庄高贵,清秀脱俗,柔和悦目,所绘纹饰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凸显匠师高超娴熟的技艺水平,炉火纯青,把雍正时期瓷器之美表现的淋漓尽致,极具艺术观赏价值,实乃百年难得一见的斗彩瓷器收藏珍品!

 

名家说宝:汪先生斗彩天字盖罐寻有缘买家

 

天字盖罐是中国陶瓷史上的珍稀品种,名气很大,地位非常高,是收藏界的热门收藏品种,一些藏家不惜万金以得一罐,作“镇宅之宝”。汪先生的斗彩天字盖罐,品相精致,纹饰精美,工艺精湛,集艺术价值与经济价值为一体,具有极高的投资收藏价值与升值潜力,值得藏友们倾情珍藏!

如您想收藏汪先生的斗彩天字盖罐,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