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郑永华教授带您深入了解甲亢

发布时间:2018-03-28 10:53:45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面已经对甲亢恢复期症状表现是什么做了详细的介绍,专家提醒大家,过度劳累、精神紧张是甲亢复发的诱因,因此合理的生活安排、乐观的

 郑永华,毕业于武汉同济医科大学。主要从事各种内分泌特别是甲状腺疾病的教学指导、科研攻关、门诊实践工作近40年。多年的工作实践,使他积累了非常扎实的医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甲亢恢复期症状表现是什么?甲亢是比较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如果及时治疗可以到达比较好的效果。但是有些患者在恢复期出现了复发的迹象,因此甲亢患者要想远离甲亢,就要了解甲亢恢复期症状表现。

  1、行为改变型甲亢

  患者情绪变化多样,有的容易兴奋、激动、失眠、多梦、紧张、急躁;有的相反,神情抑郁淡漠,使得病情更加不易被发现,多为老年性甲亢;有的因末梢神经兴奋而出现肌肉细颤,手脚发抖。

  2、肝病型甲亢

  甲亢发作可表现为肝功能异常,其损害可有肝细胞型和胆汁淤滞型两种。往往伴随易疲乏、食欲不振、消瘦以及性格改变等,易当成单纯的肝炎诊治。

  3、甲亢性心脏病

  甲亢性心脏病指的是在甲亢的基础上出现心律失常、心脏增大、心力衰竭等一系列心脏病表现,是甲亢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本病约占甲亢病人的5%~10%,多见于40岁以上的女性。患者常表现为心律失常、心脏扩大、心力衰竭、心绞痛或心肌梗塞、高血压等。老年人易误诊为冠心病、肺心病。青年易误诊为风心病、心肌炎等。多数甲亢心患者在甲亢后,心脏病的症状随之消失,因此积极治疗甲亢是防治甲亢心的关键。

  4、甲亢性腹泻

  有些甲亢患者以腹泻为突出表现,dabian一日数次至十余次,稀薄或呈水样,无脓血。这种患者常易被误诊为慢性肠炎、痢疾,消化道肿瘤,神经性呕吐。凡食欲增加与消瘦并存,腹泻、消瘦、dabian镜检正常,或原因不明的食欲下降、恶心、呕吐,特别是老年患者,应追查有无甲亢的其他表现。

  5、甲亢性重症肌无力

  甲亢患者中有3%~5%的人伴有重症肌无力,可在甲亢症状出现前后发生,也可同时发生,在治疗甲亢后可以有所好转。甲亢性重症肌无力表现为全身肌肉极易发生异常的疲乏无力。最早影响眼肌、出现、眼睑下垂及复视(即眼皮如打瞌睡样睁不开,视物时将一个看成两个)。以后逐渐引起吞咽困难、进食时呛咳、说话不清且带鼻音、咀嚼无力等,这些症状常晨轻而暮重,如午睡片刻,则下午可有明显改善。

  上面已经对甲亢恢复期症状表现是什么做了详细的介绍,专家提醒大家,过度劳累、精神紧张是甲亢复发的诱因,因此合理的生活安排、乐观的情绪、正确的饮食及药物治疗是甲亢治疗的关键。

  国梁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物贸业务、国梁实业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