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佲家传媒:孙先生诚意出手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双旗十文

发布时间:2018-03-30 12:34:25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佲家传媒:孙先生诚意出手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双旗十文

 【佲家传媒】中国古钱币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品种纷繁,多姿多彩,从商代的贝币、战国的刀币和布币、秦代的方孔圆钱,到清末的机制币,数以万种千姿百态的钱币构成了当今集币领域最为庞大的收藏门类。现今,收藏市场上各类别“百花争艳,互不相让”,唯独古钱币风头更甚,独领风骚。

 

佲家传媒:孙先生诚意出手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双旗十文

 

孙先生的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双旗十文,直径2.8厘米,重7.38克,尺寸佳,重量足,成色匀,确是民国时期的真品古币,值得收藏。钱币正面中央铸两面交叉而立的旗帜,分别是“十八星铁血旗”和“五色国旗”,旗帜仿佛在随风飘扬,展现出朝气蓬勃的景象,两旗交叉处系以缨带,双旗寓意全国一统与民族大团结。上书“中华民国”四字,下为“开国纪念币”五字,左右两侧饰长枝花。背面珠圈内中间竖写“十文”,两边有禾穗、连叶纹盘绕,象征百废待兴,大力提倡农业,圈外英文字体环绕。此币表面包浆醇厚,锈色古旧,历史韵味独特,年月流痕丰厚,具有十分显著的前史过渡性特征,有着极其惊人的前史价值、艺术价值和保藏价值,实乃一枚可遇不可求的珍品钱币。

 

佲家传媒:孙先生诚意出手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双旗十文

 

藏品的背面设计新颖,间架结构布置巧妙得当,采用的是纹饰、中文与英文相结合的方法布局,英文的介入反映出该前史时期已对方开放,世界文明交流现象杰出,为世人研究历史提供了重要的什物佐证。整币形制匀整,工艺精湛,线条优雅,纹路细腻,纹饰深邃,文字娟秀,圆润饱满,设计感强烈,有着较好的艺术观赏意义。此外,双旗币是在民国时期铸造,民国在中国历史上仅仅存在了几十年的时间,因此,在兵荒马乱、战争频发的期间内,能保留下来的双旗币数量甚少,如今它的存世量有限,弥足珍贵。

 

佲家传媒:孙先生诚意出手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双旗十文

 

民国时期是我国新旧更替的一个特殊时期,民国钱币也因此分外有特色,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中华民国成立后,由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并对铸币进行了改革,在颁布“临时大总统令”中提出要“另刊新模,鼓铸纪念币”,随后武昌和南京两处造币厂率先铸行了“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铜元辅币,以十文面值的为主,在全国大量发行以取代清朝铜元,彰显着民国发展的重大变化。毋庸置疑,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双旗十文,带有当时期鲜明的历史烙印和地域文化特色,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独具魅力。

 

佲家传媒:孙先生诚意出手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双旗十文

 

古钱币是不可再生之物,收藏一枚少一枚,像民国双旗币这种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艺术价值的币种,更能激起集币爱好者的猎奇和研究情味,故而,深受藏家追捧,市场前景十分明朗。

如您想收藏孙先生的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双旗十文,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