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广州佲家公司:邓先生出手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

发布时间:2018-03-30 12:35:45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广州佲家公司:邓先生出手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

 【广州佲家公司】我国各个时期的古钱币经历了风风雨雨的考验,其形状各异,品种众多,

可以说是一个国家历史发展的缩影。如今,钱币已经成为中国最大众的收藏投资三大巨头品种之一,其投资收藏的大众化程度正在不断增强。

 

广州佲家公司:邓先生出手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

 

邓先生的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直径4厘米,重21.72克,为中华民国二年汉字版,形制规整,铜质细腻,成色均匀,包浆自然,品相不错。背面与普版四川铜币有异,有一条痕迹,这并非人工造就,而是机器铸造时冲压时造成的痕迹,非常少见,看似是小瑕疵,但却比一般完好无损的钱币更值钱。这枚四川铜币见证了辛亥革命后民国建立的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带有那一时期鲜明的时代印记,韵味浓厚,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

 

广州佲家公司:邓先生出手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

 

细观此枚四川铜币,钱币正面中央珠圈内有“四川铜币”四字对读,字体端正,工整清秀,中心纹有芙蓉花纹,小巧玲珑,十分别致。珠圈外上缘纹有“军政府造”四字,下缘为“当制钱壹百文”字样,左右饰以星花纹饰之。铜币背面上环雕刻“中华民国二年”字样,中央大圆圈内为一篆书“汉”字,因而钱币收藏者也称之为“汉”字铜元。“汉”字底有数十条横直纹,层次分明,雕刻工艺高超。“汉”字圆圈外还环绕有18个小圆圈,代表当时的十八个省。把18个小圆圈围绕着“汉”字联成一体,寓意十八省人民团结起来共同为“驱逐鞑虏,恢复中华”而战斗,寓意深刻鲜明。

 

广州佲家公司:邓先生出手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

 

四川铜币是中国民国时期发行的一种货币,是机器铸造的货币。“汉”字四川铜币版别繁多,有5文、10文、20文、50文、100文五种面值,其版式也有区分,一般从年号、铜质、字体大小、书写笔划及花星纹饰等几个方面进行。在众多版别的四川铜币中,面值为100文的钱币数量比较稀少,市面上极为罕见,弥足珍贵。由于四川铜币具有典型的特色,发行量较少,已成为收藏家眼中的热门币种。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此币将会有更高的收藏价值。

 

广州佲家公司:邓先生出手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

 

四川铜币,是四川当时自行发行及流转运用的钱币,在保藏史上绝无仅有的。与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和袁大头银元比起来,四川铜币军政府造的流通范围较窄,发行量与存世量自然无法与前二者相比。由于这个原因,接触四川铜币的人比较少,研究者更少。但这并不表示川洋的研究价值和市场价值不高,向来经济规律和收藏首要以“物以稀为贵”定律为标准。作为特殊历史时期、地方政权的特殊货币,是历史的产物,具有不可替代的文物价值,是历史的见证,因此,四川铜币的市场价值和市场前景非常明朗。

如您想收藏邓先生的四川铜币军政府造当制钱一百文,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