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慈利三中高中生下乡体验当“新型职业农民”

发布时间:2018-03-29 14:59:1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黄岳云
湖南省慈利县第三中学300班46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刚走进慈利县通津铺镇绿之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就迫不及待的怀着好奇心在公司大院里这看看那瞧瞧,栽起了辣椒苗,由此拉开了他们下乡为期三天的体验当新型职业农民和接受劳动教育的开篇。

中国访谈网3月29日讯(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卓巧)“把这稻谷浸泡在水中要干嘛?这象飞机的东西是什么?这些机械又是干什么用的?什么叫富硒大米和再生稻?”3月28日,湖南省慈利县第三中学300班46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刚走进慈利县通津铺镇绿之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就迫不及待的怀着好奇心在公司大院里这看看那瞧瞧,指着一些农业机械向公司负责人问这问那,随后又到基地里在技术人员的示范下,栽起了辣椒苗,由此拉开了他们下乡为期三天的体验当新型职业农民和接受劳动教育的开篇。

1.jpg

1.jpg

 

该班学生在蔬菜基地学栽辣椒苗

学当农民对于90后、00后来说是新鲜刺激的,为了增强现代高中生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意识,慈利三中专门组织在校高中生前往通津铺镇慈利绿之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体验接受劳动教育。

 

2.jpg

 

基地负责人在给学生介绍水稻防虫设备

 

3.jpg

 

学生在了解水稻是如何育种的

在绿之禾生态农业基地,绿之禾董事长赵辉敦亲临现场担当解说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基地概况以及部分农业机械设备,并在基地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在蔬菜基地现场体验耕地,起拢、放置排水管道,栽辣椒苗等农业生产流程,切身体会和感受在田间劳作的艰辛和农业发展的不易。

“可如今的孩子,尤其是城里的孩子,已很少接触农活儿了。他们有的压根就不知道每天吃的米饭是从哪里来的,大多数孩子在家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有的父母生怕孩子生活上过得不如意、受委屈,甚至从来不让孩子亲手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更别提让孩子干那些割稻子、种田之类的又苦又累的农活儿了。这无形之中养成了孩子的懒惰习气,也使孩子产生了厌农情绪,对孩子的成长真的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据了解,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3天,旨在对学生进行科技、劳动、环保、历史等多方面的教育,使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关心家乡发展,关注农业问题,并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树立好农业是国民经济发展顶梁柱、新时代新青年如何当好新型职业农民、依靠现代化、机械化、集约化、合作社等振兴现代农业的意识。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