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梅女士诚意出手四枚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

发布时间:2018-04-02 16:10:46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名家说宝:梅女士诚意出手四枚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

 【名家说宝】银币是了解中国历史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从一枚小小的银币中可获取很多历史信息。如今,银币在收藏市场上可谓大放异彩,其成交价格也是可圈可点的,藏家们也是有目共睹,相比于其他艺术收藏品亦不逊分毫。

 

名家说宝:梅女士诚意出手四枚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

 

梅女士这组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共四枚,直径相同为3.9厘米,重量有点小偏差,分别为26.87克、26.6克、26.8克、26.64克,属银币。四枚袁大头钱体皆保存完整,品相不错,机铸工艺、自然的银锈包浆、重量、含银量都是对的,为袁大头钱币中的精品,颇具收藏价值。银币正面为袁世凯侧面像,上列“中华民国三年”六字,字体端庄工整,挺拔清秀;背面饰有嘉禾纹,左右交互,下系结带,中铸“壹圆”字样。整币设计古朴素雅,简洁大方,经漫长岁月流传至今,带着历史的痕迹,更添美感。其形制规整,图案清晰,质地优良,币面清秀俊朗,铭文字体深峻,是一枚不错的钱币珍品,值得收藏。

 

名家说宝:梅女士诚意出手四枚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

 

钱币虽小,却能够从上面读出当时的社会文化,从而管中窥豹,了解历史上的一部分真相。袁大头钱币正面的袁世凯侧面像彰显了当时他的政治地位,背面的嘉禾纹饰又表现了我国数千年以来的以农业为基础的立国思想,符合当时的社会境况。历史上钱币种类繁多,每一种钱币上的艺术图案都是经过著名的艺术家群体反复揣摩、精心设计,它们犹如一幅幅精美绝伦的艺术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收藏这些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钱币,不仅可以从它身上得到美的享受、艺术的熏陶,还能通过它了解当时的社会经济状况、政治风貌、历史背景等,意义非常。

 

名家说宝:梅女士诚意出手四枚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

 

袁大头钱币首次的铸造时间是民国三年,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该币也被定为当时的国币。毋庸置疑,它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对促进市场流通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并赢得了当时百姓的广泛认可,在我国的钱币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对于钱币收藏界来说,袁大头钱币则是有着“银元之宝”的美誉,至今仍是收藏市场上的重头戏,得到了众多藏家的喜爱,市场非常明朗。

 

名家说宝:梅女士诚意出手四枚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

 

钱币收藏作为一种保值增值的投资行为,其投资效益往往比别的项目更显著,其增值幅度也超过别的投资。它的特殊性在于钱币不仅是一种物质存在,而且是一种货币历史文化的结晶,既可作为一种物资财富储蓄,也可作为艺术来欣赏与研究。袁大头钱币是中国钱币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内涵深刻,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更有保值的功能。由于其停止流通的时间比较久,以及解放初期时的大量兑换回收,造成存世量并不多,而在收藏流通中损失的也比较多,从而决定了它上升空间的庞大。受价值规律的影响,这些袁大头钱币的价值也呈直线上升,并随时间推移,增值潜力越来越大。

如您想收藏梅女士的这四枚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