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慈利县百名爱心志愿者为48名自闭症儿童举办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13:27: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Andy
4月2日是第11个“国际自闭症关注日”,当天,湖南省慈利县2家爱心公益慈善会为张家界市爱心林启智教育学校的48名自闭症儿童在慈利共同举办了“坐上火车去花海”公益活动。

中国访谈网4月3日讯 (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唐剑 张道东)4月2日是第11个“国际自闭症关注日”,当天,湖南省慈利县2家爱心公益慈善会为张家界市爱心林启智教育学校的48名自闭症儿童在慈利共同举办了“坐上火车去花海”公益活动。

 

1.jpg

 

 

2.jpg

 

经过1个小时的旅程,上午9时许当48名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到达慈利火车站出口时,只见该县爱心十帮一慈善会、壹禄福慈善会的百名爱心人士早早在这里等候迎接小朋友们,每个志愿者的脸上都洋溢着为爱共行的爱意笑容。

 

3.jpg

 

系上蓝丝带,爱心志愿者满脸笑意与“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同乐

 

5.jpg

 

而此时的琵琶花海,白色、红色、紫色各种颜色的花儿在风中摇曳,在活动现场,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在爱心志愿者及专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穿过紫藤长廊观花、观看非洲鼓节目表演、静听绘本故事 、玩穿山洞游戏等活动,整个过程友爱帮互,加油声、欢笑不断,俨然化身为快乐的天堂,随行的家长和记者们用手中的手机和专业相机记录下这特殊意义并感同身受的暖心时刻。

“许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来,看见漂亮的花草,从他们的表情来看,就知道他们是开心的。”张家界市爱心林学校郭文校长告诉慈利县爱心10帮1慈善会的志愿者。

“我觉得因为像我们这样一个群体算是一个比较小的小众群体,所以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加社会对这个群体的重视度,同时能让更多的广大朋友能够了解自闭症,同时以后让自闭症的群体能够得到社会的关注。”一自闭症孩子家长如是对记者说。

据了解,张家界市爱心林启智教育学校由自闭症孩子家长于2012年7月联合创办,招生对象是自闭症及智障儿童。自创办以来,学校得到各级部门特别是残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现在已成为张家界市民办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

慈利县爱心10帮1公益慈善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呼吁社会大众伸出爱的双手,给“星星的孩子”点亮原本属于他们的那片星空。

 

慈利县爱心10帮1公益慈善会为“星星的孩子”点亮属于他们的那片星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