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宋先生诚意出手八仙过海长寿龟摆件

发布时间:2018-04-02 16:08:29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名家说宝:宋先生诚意出手八仙过海长寿龟摆件

 【名家说宝】中国镇国之宝有“龙、凤、龟、麟”,称之为吉祥四灵。龟在古代作为权力和地位的象征,多为达官贵人所喜爱和拥有。然而,随着历史的演进,龟的意义也跟着发生了改变,越来越成为一种吉祥之物,象征着健康长寿,因此而得到各阶层人士的喜爱。时至今日,有关龟题材的艺术品在收藏市场上仍然长盛不衰,价格看涨,俨然成为了藏家竞相争夺的对象。

 

名家说宝:宋先生诚意出手八仙过海长寿龟摆件

 

宋先生的八仙过海长寿龟摆件,重3600克,为大明宣德年制(款),品相完整,造型奇特,纹饰雕刻细腻,线条优雅流畅,十分漂亮。此件藏品以长寿龟为底,巨龟四脚伸展,头部向前仿佛在行走,身伏小龟,左右两侧雕刻有“长”、“寿”二字,意寓招财进宝,美好吉祥。此外,硕大的龟背上还精致地雕刻了八位仙人,他们形态各异,各持宝器,场面祥和。八仙刻画神形兼备,惟妙惟肖,动作、表情均拿捏准确,精细到位,视觉效果强烈,从侧面彰显出匠师高超至极的工艺技法,令人钦佩!摆件无论是造型还是雕刻工艺,都堪称精绝,艺术鉴赏性颇高,不失为一件珍贵的艺术收藏品,值得广大藏友倾情收藏。

 

名家说宝:宋先生诚意出手八仙过海长寿龟摆件

 

龟属于四灵之一,能吸取天地山川之灵气,能见证人间数百年的兴衰,自古被视为长寿吉祥的象征。整器造型准确,精工妙制,技艺高超,包浆自然,色泽明亮,纹理清晰,层次感强,纹饰生动,寓意吉祥,可谓色、质、形三者皆具,艺术造诣极高,实乃摆件中难得的精品,有着相当不错的收藏价值。据悉,此物在古代主要是镇宅而用,按照风水大师的方法摆放在地基的某个部位,即可达到招财进宝,财源广进的作用,实用性超强。

 

名家说宝:宋先生诚意出手八仙过海长寿龟摆件

 

在中国古代文化中龟被誉为国之重宝,与龙同列,奉为重大吉兆,是天下大治的象征,因而得以高踞于庙堂之上,与天地神灵列祖列宗同享世人膜拜;同时,古人又将龟崇信为灵兽,为吉祥之兽,称它能知天命辟邪恶,将其视为能够给人们带来吉祥如意,富贵安康的大宗宝物。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有着吉祥且祥瑞寓意的龟摆件更是备受人们的推崇和欢迎,在收藏市场表现得极为火热,是值得收藏的传统艺术品。

 

名家说宝:宋先生诚意出手八仙过海长寿龟摆件

 

宋先生的八仙过海长寿龟摆件,造型精美,雕工精湛,内涵深刻,设计巧妙,独具匠心,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极为珍贵。如您想收藏此藏品,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