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广州佲家传媒:全先生诚意出手青花福寿纹碗

发布时间:2018-04-02 16:07:40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广州佲家传媒:全先生诚意出手青花福寿纹碗

 【广州佲家传媒】作为一个以瓷器扬名的国度,我国瓷器文化源远流长,数千年来,勤劳的中国人利用土与火的碰撞,技艺与艺术的融合,实用与审美的结合,使瓷器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代表性符号之一,谱写了一段段繁荣与灿烂的篇章。在品类繁多的瓷器“阵营”里,青花瓷是其中一枝瑰丽奇葩,它以独特的艺术魅力对后世产生深远影响,故而深受藏家青睐。

 

广州佲家传媒:全先生诚意出手青花福寿纹碗

 

全先生的青花福寿纹碗,口径14厘米,底径7.5厘米,高4.8厘米,品相完好,精巧美观。此碗敞口,深腹,圈足,隽秀蕴藉,犹如华葩半开,臻埏埴之巅;外壁巧绘福寿纹,寓意美好,是一件明代中期偏晚的民窑青花瓷器精品,年代久远,历史积淀丰厚,价值不菲。整器用进口的回青料绘制,笔法活泼流畅,线条粗细并用,青花淡雅柔和,不论着色深浅,纹饰效果皆极为饱满。布局也很讲究,疏密有致,绘制工丽细致,气韵生动,予人一种端庄凝重的美感,纹饰与古雅的碗体相称,愈显高贵气势,具有独特的艺术效果,不失为一件上乘之作,值得收藏。

 

广州佲家传媒:全先生诚意出手青花福寿纹碗

 

藏品造型端庄规整,画工精美绝伦,设色清新淡雅,线条匀挺灵活,纹饰典雅素净,釉面洁净莹润,质地细腻清雅,意境幽深阔远,轮廓变化柔和,具有超凡脱俗的韵味,实为青花瓷中的罕见佳作。细心观摩的话,会感受到此碗散发一种神灵的宁静,让人自然而然感受到端详、舒适,艺术造诣极高,极具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

 

广州佲家传媒:全先生诚意出手青花福寿纹碗

 

青花瓷是我国传统陶瓷文化的精髓,亦是传统艺术中的不朽瑰宝。青花那一抹晕染不开的古意,犹如美人嫣然一笑种下的涟漪,犹如雨过天晴后渲染的烟雨,它的美醉人心扉,更是让世人叹为观止。青花瓷属釉下装饰品种,在天然白泥上勾勒出青花,罩以一层薄透明亮的釉,如冰雪覆青花。再入1300度的窑火中涅槃重生,出窑后,其瓷胎骨细腻,晶莹柔润;其花,清新明丽,幽静雅致;其釉,光亮洁净,白中泛青;其色,青翠欲滴,永久不褪,是一枝盛开在时光里永不凋零的青花,被世人誉为“人间瑰宝”。

 

广州佲家传媒:全先生诚意出手青花福寿纹碗

 

在中国艺术品市场上,青花瓷长期占据着主导地位,它之所以价格成倍上涨,除了本身所承载的历史文化价值和艺术观赏价值之外,它不可再生的稀缺性也是决定它市场价值高低的重要因素。全先生的青花福寿纹碗带有明显的时代特征,用料上乘,制作精美,格调高雅,不仅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还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是收藏投资的佳选。

如您想收藏此藏品,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