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佲家传媒:苏先生光绪元宝双龙寿字币库平七钱二出手

发布时间:2018-04-09 14:00:06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佲家传媒:苏先生光绪元宝双龙寿字币库平七钱二出手

 【佲家传媒】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币库平七钱二以其存世量稀少而受到人们的珍视,而且,还由于它的制作异常精美而倍受人们的宠爱。在我国近代银币中,它是久享盛名的一种,也被列入中国近代机制币十大珍。近几年,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币库平七钱二一度成为收藏界追捧的宠儿,是藏友眼中的香饽饽,市场行情一片火爆。

 

 

  据相关史料记载,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币库平七钱二是为纪念慈禧太后寿辰而铸。当时,慈禧太后在故宫里面延摆寿宴,宾客进去的时候每人发一枚,然而在民间流传甚少,非常珍贵。辗转无穷岁月流存至今,其存世量珍稀无比,品相完好者更是凤毛麟角的存在,极其宝贵。除此以外,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币库平七钱二还是光绪元宝钱币中首批制造的钱币,是中国自铸银元的开创者,其在货币史上的价值是不言而喻的,意义深远,价值深厚。

 

 

  苏先生的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币库平七钱二,直径3.9厘米,重26.7克,品相完好如新,钱文清晰,笔法流畅,工艺精美,外观造型端庄大气,布局设计合理。钱币正面铸有铭文,珠圈外上端铸楷体“广东省造”四字,底部铸货币价值:“库平七钱二”,左右两侧镌蝙蝠图案纹饰,小巧精致,栩栩如生;珠圈内书满汉文“光绪元宝”四字,字体端庄圆润,饱满大方,书法艺术价值颇高。钱币背面珠圈内铸一圆形“寿”字,珠圈外铸双龙戏珠图案。两条神龙纹路清晰,龙纹细腻,颗粒可见,如刀刻所成,铸造工艺神乎其技,且龙身纹路精美,并有云海衬托,看上去仿佛是一幅神龙翱翔天际油画,极其瑰丽,美得动人心魄!钱币正面蝙蝠的“蝠”字与“福”字谐音,取其谐音,与背面的“寿”字相对应,寓意“福寿双全”,寓意非常吉祥美好。

 

 

  藏品选取优质银材精制而成,形制规整,端庄周正,币面整洁,钱廓清晰,包浆醇厚,锈色自然,工艺精美,纹饰深邃,色泽均一,银光灿烂,楷书文字书法极为清秀大气,间架结构平衡舒展,在龙洋里首屈一指,极具艺术观赏价值,身价不凡,价值不菲,值得藏友们倾情珍藏!

 

 

  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币库平七钱二有着浓厚的历史熏陶,是价值极高的文物艺术品,具有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投资收藏意义极佳。苏先生的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币库平七钱二,品相完好如新,纹饰寓意深刻,工艺精湛,造型独特,集艺术价值与历史价值为一体,值得收藏!

  如您想收藏苏先生的光绪元宝广东省造双龙寿字币库平七钱二,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