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家说宝:王先生出手粉彩婴戏纹浮雕龙纹银釉盆

发布时间:2018-04-09 13:59:24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松
名家说宝:王先生出手粉彩婴戏纹浮雕龙纹银釉盆

 【名家说宝】深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人们对银釉盆十分喜爱,认为其是镇宅之宝,是财富的象征。近年来,随着古玩艺术品市场不断的发展,收藏队伍也在日益扩大,银釉盆凭借其独特的艺术魅力以及美好的寓意,深得众多藏友青睐,市场行情一片红火,收藏价值相当不错。

 

 

  王先生的粉彩婴戏纹浮雕龙纹银釉盆,底径26.5厘米,口径41厘米,高12厘米,为光绪年制(款),源自光绪年间,品相完好,色泽明快,端庄大气,极具艺术价值。藏品为圆口,盆体硕大,器型规整,胎体厚重,通体施银色釉,光亮似银器,银光闪闪,十分漂亮。银釉盆外壁浮雕五条精美的飞龙,盆底雕怒龙吐火图,龙纹纹饰描绘深入典型,气势磅礴,神态传神,绘声绘色,形象生动;盆内粉彩绘婴戏纹,纹饰线条流畅,内容丰富,色彩搭配合理,优雅细腻,画面生动,栩栩如生;婴戏纹周围环形内凸刻繁体中文字“五子登科”、“财路广进”、“金玉满堂”,“福禄寿全”四句吉利成语,聚宝盆盆顶沿处刻着“八方来财”、“日进斗金”、“招财进宝”三句吉利成语,寓意非常吉祥,具有聚财好运之意。

 

 

  藏品形制规整,品相精美,寓意吉祥,工艺精深,色泽明亮,银光灿烂,包浆厚重,胎体坚密,端庄大方,古朴文雅,其采用高浮雕技法刻画纹饰,将许多纹饰交融在一起,风格独特,技法娴熟,炉火纯青,把纹饰描绘的十分精致,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是典型的光绪时期风格,实乃可贵的稀世珍品,极具保藏价值和观赏性,深受古玩收藏爱好者喜爱。

 

 

  据了解,银釉盘的制作融合了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是清代时期王公贵族、商贾巨富用于招财纳宝的吉祥之物,寻常百姓难得一见,可见其价格之昂贵,地位之高。收藏此件粉彩婴戏纹浮雕龙纹银釉盆,可彰显收藏者高贵的身份。如将此盆摆放室内,必定满室生辉,有着说不清,道不尽的美好寓意,符合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景。

 

 

  银釉盆在清代盛世是财力、物力、人力、权力的象征。王先生的粉彩婴戏纹浮雕龙纹银釉盆,风格极为典型,工艺尤为精湛,可称巧夺天工之作,品相完好,古朴典雅,寓意吉祥,由外到内均彰显了皇室贵族的显赫地位,存世至今,实为难得,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及升值空间,值得藏友们倾情珍藏!

  如您想收藏王先生的粉彩婴戏纹浮雕龙纹银釉盆,欢迎致电名家说宝咨询藏品更多详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