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谢氏本草和堂谢志明 攻克现代医学无法解决的治疗难题

发布时间:2019-04-25 23:12:39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阅读量:
  发挥中医药特色为肿瘤治疗提供新方法  传统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以其历史悠久,疗效卓越和学说的博大精深而著称于世界。从古至今,数千年的事实证明中医药治

  发挥中医药特色为肿瘤治疗提供新方法

  传统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以其历史悠久,疗效卓越和学说的博大精深而著称于世界。从古至今,数千年的事实证明中医药治疗危急症、时令病、慢性病、疑难病确有卓越的疗效,且中医学有数千年积累的防病治病之宝贵经验,有丰富多彩,简、便、廉、验之治疗特色。今天中医事业的丰功伟绩,是历史中医的发展。现代科学无法完整地解释中医的理论,在保护和发展的问题上,中医的发展任重而道远!科学发展史表明,任何一门科学的发展,都需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地吸收养分来丰富自己,才能发展壮大,中医药学也不例外。

  中医理论在继承传统中医理论特色的前提下,利用现代理论体系来研究中药复方的科学性,发展新的复方和新的制药方法,以更好地指导相关的医疗实践,为人类健康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挥中医中药治疗重大疾病临床优势和作用,让人类重新认识中医,杜绝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发生。通过攻克现代医学无法解决的治疗难题等途径,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上具有特殊的深远意义,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共创中医药辉煌。

  北京延缙医学研究院院长,乐山延缙医学研究院负责人谢志明历经了32年的时间,呕心沥血总结自己在中医肿瘤临床中的经验,吸收诸家之长,探索总结治疗肿瘤之临床辨证用药、施方、注意事项等,研发出一组抗肿瘤的中药复方,2007年获得发明专利证书。复方属中药领域,由二十几味中药物配伍而成,在治疗中采取内服和外敷,內治、外治、內外兼治,根据不同证型表现制定系统方案实施,改变了传统只有单一汤剂治病的弊端,药物增强肌体非特异性免疫机能,起到对疾病的逆转,全面、系统地解决人体各个组织和器官的问题,在肿瘤的治疗整个过程中,不会对机体产生新的破坏,在肿瘤好转的同时,体力也会逐渐得到恢复。对肿瘤患者起到全方位(整体性和综合性)治疗。做到可靠、安全、稳定。整个治疗中都可使用本药物。在施药的同时,结合辨证论治,在心理调整、饮食调养、体能锻炼、环境支持以及精神上、心理上、生活习惯上、医学认识上努力配合,都能达到机体康复。谢志明老师并就《一组抗肿瘤的中药复方》的临床应用总结编著谢氏本草和堂中医特色诊疗一书,以供中医肿瘤临床参考。

  一组抗肿瘤的中药复方以扶正祛邪、攻补兼施、调节阴阳、标本皆治,集培补元气、清热解毒、通经活络、活血化瘀、消痰、软坚散结、利气止痛于一身,在治疗中采取內服和外敷,內治、外治、內外兼治。对改善患者的局部症状和全身狀況具有重大作用。

  2012年青海电视台《日子栏目组》对这种中药物在肿瘤患者的临床治疗进行半年多的跟踪采访,药物将一个个濒临绝望的肿瘤患者拉离生命的边缘线,给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真实记录了中医中药对疑难病症的治疗有着特有的功效,彰显中医中药为人类健康起到重大作用,肿瘤不再是不治之症。

  此技术于项目于2013年4月2日,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临床运用跟踪调研,在青海省举行研讨会,专家们对复方的临床运用技术作出充分的肯定;又于2013年5月26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该复方的成果研讨会,会上谢志明院长对这种复方的研究和临床应用做了汇报,众多评审专家观看了青海电视台《日子》栏目组就“一组抗肿瘤的中药复方”临床治疗随机跟踪资料片后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引起各大媒体的关注,当天下午就这种复方技术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经过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专家一年多的临床疗效全面跟踪、调研,2013年12月16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科学技术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对资料进行了审查和质询,经认真讨论形成意见。对该复方临床效果予以肯定,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7年在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上获得金奖,同年6月份在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上获得金奖。

  谢志明本人在第三届和第四届名老中医特效绝技演示交流大会上获2012年肿瘤防治中医药杰出人才、2012年中医药特色产品创新奖和2013年中医药发展突出贡献人物、中国杰出名医。

  中医药学进入科学的发展时代,不仅要善于继承中医药学的精华,更要用现代科技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来充实、发展自己,利用多学科的交叉,使其既保持和发扬浓郁的民族特色,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北京延缙医学研究院中医师谢志明先生研究的一组抗肿瘤的中药复方,为肿瘤治疗提供了新方法,而且为传统中药的发展开辟了新途径,使中医中药治疗肿瘤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效果。此科技成果的开发和推广,对全人类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福音,使得肿瘤不再是不治之症,也使得中医中药的特色优势得以继承,发展我国民族中医药事业,把中医中药做大做强。

  中医中药神在于情于理,医理和医术是互为联系的而又相对独立的两码事,它们是辩证的关系。所以精通医术的人未必精通医理,医理娴熟的人又未必精通医术。提倡医学大家既精医理又精医术的无庸讳言,目下相当多的医生只能只是“通”此“精”彼,或者只是通而不精,甚至是精而不通,或者通而不精,临症时,有的精于脉理,有的精于舌象,有的则只论脏腑等。比如清代明医王清任,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论医理时根本就闭口不谈脉理舌象,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代宗师。又如优秀的驾驶员娴熟的驾驶技术未必精通汽车发动机的原理,只要能够开好车的就是好的驾驶员。同样一个医生只要能够治好病的就是好医生。医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用于一种药方的,中医很神奇,面对同样的疑难杂症,不同的人药方都不一样,同样的药方,临床要取效,关键是辨证准确,用药剂量要随着地区、季节、人群灵活掌握,才能取得治疗效果。其实每个人都明白,用的是同样的原料,厨子炒出来了菜就是比我们炒的好吃。用的是同样的棋子,遵守的是同样的规则,输赢的结果,源于棋手的思路、水准的高低。由此同样植物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辨证使用和用西医西药理论指导下对病使用,就完全是两个结果。

  辨证论治是中医临床的特色,也是中医诊治疾病的主要方法。但是,医学总是在不断向前发展的,我们应当不断丰富和发展辨证论治的内涵,中医在宏观、定性、动态方面的研究是有其独到之处的,医理和医术也是正在不断探索和发展中的,我们不必因此而求全责备!与此同时,一个好的中医管理制度,能够让高水平的中医脱颖而出,而让那些假中医被淘汰出局,促进中医的良性发展。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