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专访向洋:比赛后放慢脚步充电 不会打扰导师周杰伦

发布时间:2018-04-04 15:20:55 来源:搜狐娱乐 责任编辑:Andy
近日,曾夺得《中国新歌声》亚军,周杰伦组冠军的新加坡歌手向洋携新单曲《爱超给电》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畅聊创作感受,笑称平时不会打扰导师周杰伦,而自己的梦想就是能为自己的音乐感到骄傲。

近日,曾夺得《中国新歌声》亚军,周杰伦组冠军的新加坡歌手向洋携新单曲《爱超给电》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畅聊创作感受,笑称平时不会打扰导师周杰伦,而自己的梦想就是能为自己的音乐感到骄傲。

搜狐娱乐:《爱超给电》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来自哪里?跟自己的爱情有关吗?

向洋:这首歌是讲的是遇到爱的时候不用紧张不用怕,有时我们遇到爱会觉得很意外,像触电一样,我们享受一下触电的感觉,领略爱情的神秘感就好,相信很多人都有这个体验。

搜狐娱乐:聊聊这首歌曲的MV拍摄幕后故事吧,听说有两个版本?

向洋:本来是一部分在棚里拍,一部分在外面,拍完之后觉得两个部分不是很搭,但是也没关系,因为我们有一整天的拍摄时间,早上四点起来,六点开始拍在外面的部分,晚上继续拍在棚里的部分,导演也特别活泼,很有想法,所以我们在拍的过程中也一直有变化,感觉很好玩。

 


搜狐娱乐:很多人知道向洋都是因为《新歌声》,比赛结束后你跟导师周杰伦有什么互动吗?

向洋:现在有时还是会跟他的助理保持联络,有新的活动就告诉他,“这首歌刚出来,有时间听一下~”之类,但是平常不会打扰他啦。(笑)

搜狐娱乐:华语乐坛有很多很活跃的新加坡音乐人,你跟他们熟吗?

向洋:我跟林俊杰在新加坡国庆日同台演出过,但是跟他不太熟,之前也跟蔡健雅一起合作过,她也在《新歌声》做过嘉宾导师,看到有新加坡的歌手能做嘉宾导师,感觉很骄傲,但最熟的还是孙燕姿,之前做过她演唱会的嘉宾,也跟她一起做过新加坡旅游局的活动。

搜狐娱乐:听说你之前有演过舞台剧?你觉得对现在自己唱歌有什么帮助吗?

向洋:我在新加坡演过三部音乐剧,第一部应该是2012年,我刚当完兵,当时已经唱了六年,我14岁就开始唱歌,那时候对音乐好像已经习惯了,同样的乐队,同样的人,开始没有新鲜感了。这部音乐剧彩排了两个月左右,因为在新加坡演出时间也不长,三四个礼拜,但是在彩排的过程中,给我留下了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因为音乐剧跟我们平时演出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感觉,很多人在一起做一个两个小时的演出,演员导演灯光道具等等都要一起合作,要尽力做到完美,平时跟乐队演出,音乐我们都很熟了,所以会玩的比较随便轻松,如果有什么变化也可以自如应对。但是有了这次体验,让开始更尊重这个舞台,从那天起就对音乐剧开始有兴趣,有机会的话还是会考虑。

 


搜狐娱乐:听说你是健身达人,有什么健身tips跟大家分享吗?

向洋:不能说是健身达人啦,因为自己对吃的没有控制,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所以需要健身,因为我很容易胖,小时候就是矮矮胖胖的,因为要唱歌,所以要努力一些,tips的话,就是不能懒惰,虽然可能有一天有空闲的时间没工作,可能想在电脑玩游戏,或者躺在床上看电视剧,但是至少要抽出一个多小时去游泳去跑步去健身,就是不能懒惰啦,健身这件事一开始懒惰就会退步。

搜狐娱乐:其实比赛到现在有两年时间了,好像我们很少听到你的消息,这段时间你在干嘛?

向洋:第一年在新加坡特别忙,开始很多工作,不只是演出,还有一些节目,包括拍广告之类,特别忙。也开始做在中国发展的打算,因为我本人不想随便跟某个公司一下签10年的合同,然后就跑不了了(笑),听说很多朋友,不只是在这边包括香港台湾,签约之后突然没有任何工作,没有推广,也没有帮他们做任何宣传,只是待在那里,一直在找最适合的人一起合作,想花多一点时间放慢脚步,因为比赛结束以后其实在新加坡特别疯狂,因为之前还没有新加坡的选手进到这个比赛的决赛,我就是还没习惯这样生活的律动,所以花多一点时间放慢脚步,搞好自己的事,搞好自己的音乐,充电完成,准备出发。

搜狐娱乐:现在华语乐坛新人辈出,会有压力吗?

向洋:现在的压力就是,不是说压力啦,就是很好奇,因为中国的音乐市场对我来说非常新,我对这边的文化这边环境都不太熟,所以对这些东西比较紧张,我对自己的音乐不会紧张,因为已经唱了这么多年,可以说是比较有信心,如果别人不喜欢或者歌不火的话我也不会否定自己,就是要多努力一点,我一直在新加坡生活,这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新的世界,所以很紧张,很好奇,当然也很兴奋,可以开始在这边学习,在这边分享我的音乐。

搜狐娱乐:自己有什么目标和计划吗?

向洋:我自己的音乐梦想就是要对自己的音乐感到骄傲,这样和歌迷的关系也会更密切,拉近和歌迷的距离,有更深层次的交流,现在还是觉得这是最重要的,把音乐当作唯一。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