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陕西副省长冯新柱被查 十九大后已擒四“虎”

发布时间:2018-01-08 13:3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彭茹
新年第二个工作日,中纪委就公布了“打虎”消息,今次被查的是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这是2018年首个被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十九大后擒下的第四只“老虎”。  资料图:冯新柱 新年“首虎”何许人也?  3日上午9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

  新年第二个工作日,中纪委就公布了“打虎”消息,今次被查的是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这是2018年首个被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十九大后擒下的第四只“老虎”。

资料图:冯新柱

  资料图:冯新柱

    新年“首虎”何许人也?

  3日上午9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公开资料显示,冯新柱生于1960年7月,陕西洋县人,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

  观察其简历,冯新柱的工作履历都在陕西,早年任职于陕西省农电管理局,2001年6月任铜川市副市长,后升至市长、市委书记。深耕铜川14年后,2015年4月任陕西省副省长、党组成员,跻身省部级官员序列。

资料图:党员干部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受教。洪坚鹏 摄

  资料图: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坚鹏 摄

    自称“5+2、白加黑”工作

  当时离任铜川时,冯新柱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曾表示,铜川是他的第二故乡,这是“人生中一段十分珍贵的经历”。他回忆了14年来的工作点滴,譬如,一起“5+2、白加黑”,想办法、定措施,推进转型发展,等等。

  他当时还说:“自己性格比较急躁,有时批评同志不注意方式方法,无意中伤害了一些同志的感情,在此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令外界印象深刻的一幕是,他曾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怒斥铜川市政协委员、王益区人大代表杨大军等打砸店铺事件的当事人:“带人吃饭还要赊账,不让赊账还要打砸,你是吃了豹子胆!”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