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留学朋友圈]寿司店遭遇的那些苛刻客人

发布时间:2018-01-08 13:21:01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新语
编者按:《留学朋友圏》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会看到地球那一端、五大洲留学生的观察视线和声音讲述,听到他们的日常学习、他们的生活出行、他们的成长纪录,让《留学朋友圏》栏目成为一台记录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教育人文交流的留声机。 大家好,我是澳大利

  编者按:《留学朋友圏》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会看到地球那一端、五大洲留学生的观察视线和声音讲述,听到他们的日常学习、他们的生活出行、他们的成长纪录,让《留学朋友圏》栏目成为一台记录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教育人文交流的留声机。

  大家好,我是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的刘念。异乡求学,生活费、学费如果全都伸手向爸妈要,总是有些过意不去,除了之前工作攒下的存款,在澳洲,课余时间打工也是我们这些留学生“补贴家用”的常见办法。

  今天给大家说说我在日本寿司店打工的事情。因为我是兼职,工作时间主要是工作日的中午12点到下午3点,工作内容比较简单,只需要负责卖寿司卷和三文鱼刺身。另外一个全职的女生还要负责开铺收铺、订货、算营业额。因为工作地点在商场里面,每天中午的顾客基本都是周围写字楼坐办公室的员工和商场其他店铺的人,久而久之也遇到过一些比较有趣的事情。

  其实我工作的那家店铺规模很小,顶多算国内的街边小吃级别,类似包子铺、煎饼果子摊。一个小的寿司卷2.8澳刀,相当于人民币十几块钱。在我们看来,这样的便宜小吃不用讲究什么“吃相”,随便吃一吃就好。不过,有一些澳洲人可不这样想。

  很多本地人在买寿司卷的时候都要求我们把寿司卷切成一块一块好嚼的样子,通常一个寿司卷都是切成四小段,但总有客人要切成五小段,问他们四段行不行?他们会说“我们一直都是吃五小段的”;有的时候还有很多个人化的要求,比如本来配了美乃滋的他们不要,本来只搭配了黄瓜的他们要换成牛油果,本来配了白米的他们要换成糙米。

  按道理,我们应该满足客人的要求,但是中午高峰时间人非常多,通常柜台前会排很长的队,大家都忙不过来,碰到提出各种个性要求的客人真的有些纠结和无奈。如果是好沟通的客人,他们也会谅解,基本就选择柜台上已经做好的手卷,但总有一些客人一定坚持要达到自己的要求。

  私下我们打工的同事也忍不住相互吐槽,如果我们回国跑到包子铺或者煎饼果子铺说,你们要帮我把这个切到一口一口方便吃的长度才行,你们现有的包子馅我都不喜欢,需要给我重新蒸别的馅,我估计小店老板会追着我们打。

  我们的老板是一个脾气很好的中年大叔,碰到提苛刻要求的客人,他也不会强迫我们一定要微笑服务,而是让我们根据情况决定是否一定要按照客人的要求来。认真地讲,我在这个店做了这么久,还真没有碰见过一个讲中文的客人提出过特别个性的要求,一般都是柜台上有什么就选择什么。也许是我们对服务的定义不一样,也许是我们在国内习惯了街边小吃,不会跟五星餐馆一样“讲究”,换到澳洲自然也不会提出类似的要求。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