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罗建平匠心专注 探索创新中医药特色 让中医与时代共鸣

发布时间:2019-03-04 12:21:21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阅读量:
罗氏中医千伤好和生命宝技术面向全国传承和发展  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大发明,是中国给世界的珍贵礼物。习近平主席曾指出,"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

罗氏中医千伤好和生命宝技术面向全国传承和发展

  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大发明,是中国给世界的珍贵礼物。习近平主席曾指出,"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深入研究和科学总结中医药学对丰富世界医学事业、推进生命科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广东翁源县人,罗氏中医第四代传人,主治医师,华人杰出名医,罗建平医师观察发现,今天的祖国大地大量的老年病发生年轻人身上,甚至儿童身上,肿瘤疾病越治疗越多等,说明单纯西医,或其他更多的综合原因交汇等,并没有带来一个国民健康的中国,实现全民健康或健康中国还任重而道远。他通过20多年时间自行研究急慢性损伤中医修复技术,总结形成了目前的罗氏中医千伤好技术,简称千伤好。

  罗氏千伤好技术经罗建平医师和十几个个徒弟在多个省份、多个城市和多家大型医院进行了临床观察,治愈了全国各地数以万计患者,外敷观察百万次以上等,铁证如山证明了中医治伤的优势和千伤好技术的优良特色,破解了部分当今世界医学难题的有效治疗或治愈。

  罗氏中医技术特点是引入中医修复技术课题,成功进行了传统医学和现代科学技术的接合,从另一个角度上用事实论证了5000多年中华中医的完整科学性和人类超前医学科学,用事实有力回击了中医是伪科学的谬论。目前罗氏中医研究室申请了十余项中医技术相关的国家专利,部分国家专利荣获相关国际专利创新展览金奖和银奖等;罗氏中医技术还获得了国家部分相关部门的认可,获得了全国优秀名中医、广东优秀名中医、广东省时代名人、广东省功勋人物、一带一路健康使者等称号,目前担任中华中医传承工程委员会副主席、南粤中医药委员会副主席和广东省中医药协会副会长等职。

罗氏中医千伤好技术的治疗原理:

1、中医千伤好组织复原修复

  中医千伤好组织复原修复是指损伤的细胞、组织、器官在中医中药作用下,修复过程中抑制疤痕组织形成,不形成疤痕纤维组织,由正常组织或细胞复制修复损伤组织,损伤组织修复后恢复或最大限度恢复患者原有的遗传特征,或外貌和组织器官形态最大限度复原。在开放性伤口表现为伤口愈合后无凹凸不平,覆盖正常皮肤等.如手术切口、外伤、烧烫伤等治愈伤后将最大限度恢复原有的遗传特征.这里千伤好中药成分成功抑制形成疤痕的形成,损伤部位微循环伸延复制重建没有障碍或阻力,重建微循环后微循环提供足够养分,进行复制其他细胞修复损伤,由于人体自愈的先天性限制组织修复界限,组织修复又会按人体的遗传特征指令进行,所以损伤修复后可恢复损伤前的遗传特征.整个过程关键就是在千伤好中药成分的直接作用或药气场感应下,抑制了疤痕的形成。

2、中医千伤好的缓释功治

  中医千伤好的缓释功治指的是千伤好中药成分和人体一些组织有很好的亲和性,通过实现观察到,在人体皮肤上外敷千伤好中药后,可在皮下筋膜或筋膜间隙保存一段时间,目前观察到敷药患者敷药部位最长时间停留千伤好中药成分达二年或以上之久,这些部位在二年后用热的毛巾擦一下,还能够闻到中药的香味,如此长时间的药气停留,非常适合我们人体的筋骨伤或增生性疾病的治疗.如我国有筋伤一百天的说法,就是说筋因极少血管而呈白色,一旦损伤或劳损就很难通过足够的养分供应来修复, 所以修复时间很长,中医千伤好药物停留时间长产生的药气场可缓慢释放和产生功效,缓慢修复这些筋伤组织,符合合筋伤的修复生物钟时间,而通过那么长时间的修复,本质上也是彻底完整修复.我们平常所见的颈腰椎病、关节病、综合性外伤等,都涉及筋伤,治疗完成中医千伤好缓释功治的全过程后,等同于组织器官的复原修复,治愈就不再复发,已从数以万计治疗患者观察到。

3、中医千伤好祛感染

  中医千伤好中药祛感染,说是祛感染,就是说,不但能抗还能祛,祛则靠药气场,在开放性伤口及其周围祛菌祛病毒,抗菌抗病毒原理就是中医传统的祛瘟拨毒.中医民间祛瘟由来已久,和西医完全不同途径,西医是通过口服或输液将杀菌抑菌的药物进到人体里,少部分药物成分通过血液循环流经损伤处杀菌抑菌,大部分药物成分被内脏器官和皮肤肌肉等组织"共享",另外西医对病毒几乎无有效方法,千伤好药物用了五虎祛风药,外敷损伤处后产生一个有效的祛瘟药气场,细菌病毒根本无法在损伤处生存,敷过千伤好药物的治疗部分有害细菌病毒也无法生存和靠近,所以有很强的全谱抗感染效果。观察到一般的小伤口,外敷中医千伤好药物1到2小时,伤口以后不需任何处理就能自己痊愈也不会感染化脓了,说明由于伤口开放性通道,中药成分短时间内快速足够渗透,形成强而有力的药气场,药气场还能不存一定时间持续进行祛瘟祛毒和修复组织等作用。由于使用无场地限制,将有很好的实用价值。

结合上述治疗原理罗氏中医千伤好技术适用范围:

  各型颈腰椎病.(颈椎病性高血压.心律失常.失眠.面斑.内分泌失调.肠胃紊乱.男妇肾虚.耳聋耳鸣.老年记忆异常或失亿)颈腰椎间盘突出.面神经麻痹.胸椎炎.强直性脊柱炎.各种关节炎.无名肿痛.不明动物咬伤刺伤蛰伤.连片疱疹.各种急性跌打损伤.渐冻人.脊髓或神经病毒性炎症或损伤.肌肉萎缩.骨折延期愈合.糖尿病足.痛风性关节或组织损伤.手术切口和开放性损伤无疤痕复原修复.烧烫伤无疤痕修复.所有开放性损伤纯千伤好中药祛感染(免西药).男性精管精囊疏通.阴茎癌预防和治疗、龟头炎、阴茎尖锐湿疣.女性乳腺疾病.乳腺癌预防(普及使用可预防绝大多数乳腺癌).分青春痘.部分秃发.各种淋巴结肿痛和无名肿痛.减缓老年病形成(包括老年斑).灰指甲或损伤指甲再生.不明胸闷痛.鼻炎鼻塞,疝气等等.

罗氏中医技术2-生命宝

  罗氏中医生命宝技术和罗氏中医千伤好技术是一对姐妹技术,体现了我们在进行人体保健和治疗时,表现为外诊为伤,用千伤好,以组织损伤或劳损修复为理论出发点,通用于各种与组织损伤或劳损或增生有关的的疾病,尤其躯干四肢的急慢性各种损伤;以内诊为病,用生命宝,指的是以提高人体造血免疫功能为理论基础,再提升人体再生自愈能力的同时消除全身体内炎性物质(也叫湿毒)为治疗基托,形成固本培元为根本和消除全身体内无菌炎症为基托的共同治疗平台,伍用不同功效的中草药的技术,有效针对各系统许多疾病进行有效针对性治疗和保健,这样就形成了罗氏中医技术应用进行机体保健和治疗时多维立体覆盖。罗氏千伤好和生命宝协调使用,调节能力范围涉及了五脏六腑、经络脉络、躯体框构骨肉架构等,实用能力不但有广度更有深度,可深入到生命的原生中心-造血免疫系统。其中生命宝通过提升原生造血系统和内分泌免疫调节系统的功能,固本培元以提高生命质量,调高抗病本能,不但可调治病症,还可以使人体尽量少生病不生病,延长寿命。

  生命宝另一项的研究就是成功选择了普通药材,比如提取一些医食同源的中药里面的植物多糖,代替国内产量不足和严重造假泛滥蜂蜜,完全不用一些因商业炒作昂贵的和供应严重不足或中药,这些中药如野生人参、燕窝、麝香、虎骨、冬虫夏草等,这些名贵中药不再适用目前的中医推广和发展,反而有一定程度上误导中医的发展和开发等。而有些不占用田地,荒山野山可大量种植的中草药不但含植物多糖高,功效也能满足人类健康保健和治疗的需要等,罗氏中医研究室就成功研究和提取了这些植物功能多糖,产出率也非常高能完全满足市场和中医开发的需要等。

  生命宝指的是以提取多种有提升造血免疫和托毒排毒功能的中药材的混合植物多糖浓浆或糖膏,从五行归经中药材选择各归经代表中药材,研究发现部分普通中草药有很强的提升造血免疫功能强悍而全面,再搭配不同功效中药单方或复方(以中药学和中药方剂学为指引)制作成系列功效不同的混合植物多糖浓浆或糖膏制作成糖丸(膏)等,目前可派生伸延多种不同功能糖丸(膏),如罗氏美容丹(膏)、罗氏长寿丹、罗氏温调丹、罗氏修复丹、罗氏养肾丹(膏)和肝康丹等或更多系列功能糖丸,治疗保健就针对性强,有深度又不失广度使用,做到了点面结合深度和广度兼顾应用,这种基于提取混合植物多糖浓浆制作的系列糖丸(膏),统称之为罗氏生命宝植物多糖丸(膏), 简称为生命宝。罗氏生命宝所采用的都是普通的产量高的地道药材,由于不用名贵中药材,制作又简单,所以推广价值大。这系列产品可以纯中医技术提高造血免疫和消除全身体内无菌性炎症(炎症产物就是湿气成分)为基础,匹配不同功效药材,针对性用于治疗机体众多种不同疾病,以及机体众多方面保健等。

罗建平一年四季都要上山研究和采集中草药

  生命宝治疗保健原理,在机体体质方面总体来说,造血免疫系统是生命的基托和生命中心,是生命物质再造的地方,是人体自愈能力继续再造或提升加强的地方,而其他神经心血管、内分泌、肌肉筋膜骨架、各种排泄通道(如气管、肠道、汗腺管、淋巴管等)和五脏六腑等都是生命活动的工具,因为这些生命活动的工具也是由造血免疫和自愈能力来维护健康的,如造血免疫很好,建立强悍的 自愈能力,血管壁就不会容易破损或硬化、阴阳就会平衡、脏腑器官就减少损害等。我们常说身体强壮能祛百病, 身体强壮的指的是造血免疫强壮,是以造血免疫系统为基础,只有造血免疫系统功能正常、或被修复、或被提升,机体才能有足够的生理活动提高自愈能力、提高免疫调节机体失衡能力、提高协调内脏功能和平衡人体阴阳气血协调能力等,这些能力还能减轻西医治疗疾病时带给机体的伤害,如癌症西医治疗后的体质损伤或内脏损伤,都要靠造血免疫功能来修复。这样生命宝一方面就是就是针对造血免疫进行内损伤修复、功能协调提高、补充增强等,达到固本培元;基本功能另一方面,生命宝同时具有托毒排毒这用,能消除全身体内无菌炎症产物,尤其部分种类的湿毒物质粘多糖、粘蛋白或粘多糖黏蛋白复合物。

  健康人体由于食品安全、空气污染、生活习惯熬夜以及癌症放疗化疗和其他西药治疗副作用、身体及精神急慢性创伤等,都会产生无菌炎症,造成人体湿气湿毒加重,表现为大便粘结,早上起来眼裂胶粘、其他皮肤尤其皮肤薄的地方黏膜出现皮疹或疣粒等,生命宝可将这些湿毒物质从大肠粘膜托毒排毒祛除掉,所以生命宝不但可治病,也有强烈保健作用,如果人体保健能进到这个层次,人体保健效率的是相当高的,完全可延长人体寿命。以上述功效为基托,再伍用其他不同功效的中医技术,就可以针对多系统的疾病进行治疗保健了。

  罗氏千伤好(LS qianshanghao)和生命宝(LS life baby)是一种功效全面而安全的纯中医技术,均引入了修复课题,千伤好则重在于对人体躯干既有的各种急慢性损伤进行组织损伤中医复原修复,由于重点在于治疗后实现组织复原,所以很多躯干损伤可以达到治愈不复发等特点,因为人体不管急慢性损伤或损伤后增生瘤变等,千种万种伤情均归为局部组织损伤这个节点上,修复组织损伤就成为治疗的关键节点;生命宝则是人体的整体修复或失衡再平衡,其中生命宝人体保健理念渗透到了生命本质。

  罗氏认为造血免疫是人体生命中心和基托,是生命物质的再生场所,是人体自愈能力的再造场所等,发病治病这是人体平衡失常的最终阶段,在这阶段,不管我们有多高的治疗水平或多先进的设备,都不值得去骄傲,因为能做到人体不发病的才是值得去追求的人类健康目标。研究发现,人类在发病之前,我们人体在适应环境的斗争中,发生无数次疾病危险,但都危险消除了或自愈了,这就是我们人类基于造血免疫的自愈能力,也就是说我们人体本身就有最好的医生和治疗平衡手段,但这些人体自带的自愈能力是有限的,在目前我国这种能力被多种外界因素或多或少地被破坏。不难想象,我国的肿瘤越治疗越多,不少的人20多岁出现白头发、三高等,大量妇女乳腺增生子宫瘤形成都和造血免疫损伤及自愈能力不足有关,这些现象改革开放前是很少见的,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和调研等,再拖下去,中国完成经济脱贫后,中国可能又要进行健康脱贫,而且这种脱贫难度更大,更难于操作等。按照目前存在的中国食品安全(包括过度摄入营养)、土地空气污染、生活习惯不好如熬夜、频繁集会聚餐、不良工作压力工作环境等,大部分中国人可能都要进行体质修复,也就是要进行改善免疫造血和消除体内显性或隐性无菌炎症等,不然的话,谈健康中国可能为期过早,从目前的笔者个人研究观察来看,个人意见认为,唯中医技术可担当实现健康中国之大任,国民30岁左右就应该中医养生普及,50岁左右应该中医保健,超过60岁的应用中医疗技术很大程度上是生命健康的补救措施。所以实现中医普及和中医有效传承发展,按目前中医状况还任重而道远!

  二种技术体现了中国中医技术博大精深,体现中医的科学性不但严谨和完整理论,还远远超前现代医学几千年,只不过当时没有现代科学的术语来描述,而是采用了天地人之间的深奥关联中文言辞来描述。中医技术还有巨大的开发潜力空间,不但为众多疾病的治疗提供纯中医技术解决方案,也为机体不发病少生病提供纯中医技术多维立体保健解决方案,可带给社会一种安全和有效的中医治疗和保健方法,这是世界上其他医学无法替代的。

  如千伤好技术和生命宝技术可广泛传承植根于民间,制作由于可不用工业设备和工业化学添加剂,平民百姓都有能力制作和使用,将为全民能医,全民善医和全民传播中医文化做点贡献。长远来说,我国众多像罗氏中医这样技术,不但可为全球众多疾病提供中医解决方案,也可帮助全球众多的人口,响应高层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号召,中医走出去,可为健康中国乃至健康地球提供纯中国解决方案,而且大多数常见疾病都可以完全由中医提供纯中医解决方案。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