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中国非遗人才库:于明兰——于氏祖传接骨术传承人

发布时间:2023-08-31 20:55:18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于明兰,女,出生1955年公历9月。于氏祖传接骨术传承人、全科理疗师、中医针灸师、中医经络正骨堂创始人,非物质文化记录工程传统中医药非遗技艺传承保护项目,新时代非遗文化传播


 

  于明兰,女,出生1955年公历9月。于氏祖传接骨术传承人、全科理疗师、中医针灸师、中医经络正骨堂创始人,非物质文化记录工程传统中医药非遗技艺传承保护项目,新时代非遗文化传播大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传承工作室传承导师,自幼便跟随父辈接触祖传接骨术,9岁时:奶奶不慎把右腿骨折,父亲用祖传接骨技术固定工具,药方治疗,治疗期间,父母安排我照顾奶奶,在照顾过程中,听奶奶说她骨折后疼痛过程,每个时间段的疼法,我就深刻记忆在心,特别骨折2个小时后是复位固定阶段,疼痛肿胀的滋味难忍,吃药后12个小时,疼痛的感觉就能忍受住了,也能朦朦胧胧睡觉了,从那时起我对祖传接骨的方法也有了深深的印象和记忆,便经常和父母、爷爷一起议论断腿、断胳膊的事,从此父母也便有了培养下一代学徒的想法和行动。

  16岁时便正式学习自家的祖传接骨术和母亲的中医针灸技术,

  从此踏上了中医医术学习之路,17岁时做一些辅助接骨工作,

  同时接触病号,父亲诊断以后,我在接诊、诊断,并且要求

  说出个一、二、三,诊断意见。20岁时1975年在父母的监督

  下开始学习,泡制接骨药、汀、散及外用药同时加工固定工

  具。(特别是锁骨的固定工具是有弯度的),20-26岁1975至

  1981年,便可以独立加工泡制药品、汀、散、外用等药品及

  固定工具。30岁开始独立接诊看病号,诊断、固定、下药、

  可以完整的处理每一位病号,每一位病号恢复的都很好,同

  时也得到了父母和患者的表扬,很多患者送来了锦旗。从此

  也正式出徒了,16岁开始学习,到独立出师接诊过程是漫长

  的,但是从没出现过一例失误过失。

  从1996年至今一直独立从事接骨事业,为社会的每一位患

  者治疗骨折、粉碎性骨折、压缩性骨折,脱臼,患者从5岁的孩子到96岁高龄的老人,均治疗过多例,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于氏接骨术从乾隆27年(1762年)至今已传承到第十一代,第一代先祖于尔政在原籍山西创立了于氏接骨术后,移民山东乳山县凤台顶村,先在本地施术治病,后到外地行医,经几代人努力,于氏接骨术有了更完善的操作施治成法,现在已服务到美国、香港、上海、山东、北京、东北三省等地区,于氏接骨问诊、摸诊、手法技术复位、千年竹、邦带固定,中药贴缚、附以内服中药,因人施术,择时用药,疗效奇特,从1780年(乾隆45年)第一代于尔氏至曾祖父于崇贵,到第九代1893年(光绪19年)到(民国13年1925年)于心禄,再到第十代于宗祥、隋淑芹,直到我们这一代(第十一代)于明兰、于华兰、于强年、于磊,从未出现过异常,尤其经过近两代人的完善积淀,特别是2015年与山东医心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后,在中药研发炮制和材料的选用等方面,使于氏接骨术有了全方位的提高,疗效卓著,疗程更短,并研制了速效止痛喷剂,于氏接骨手法复位邦扎贴敷,视病情择时内服汀散、发汗,快速止痛、缩短疗程。

  于氏接骨的独特技法,为众多患者解除了痛苦,恢复了健康,受到了极高的赞誉,凡是需要接骨者无不首选于氏接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